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软学院总结2017年海外暑期实训项目
文:梁一天 肖文淼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7-09-14 3965

  9月8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在沙河校区举办海外暑期实训项目总结会,对2017年暑期海外实训项目进行总结与分析。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吕泰,信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吴祖峰,7个暑期项目的带队老师及信软学院国际学生事务中心的老师参加会议。

11.JPG

  带队老师们通过PPT、照片集、DIY小视频,分别对项目进行了总结。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实习实训项目派出了85名学生,参与学院多、覆盖面广。由新加坡顶级高校新加坡国立大学专门针对信软学院定制,所学课程皆与软件专业相关,有十多门课可供学生选择,实训内容丰富。印度韦洛尔技术大学暑期实训项目则是学院传统项目,开展多年,也是全校唯一一个印度项目,与之合作的韦洛尔技术大学享有全印度最美大学的美称,印度软件行业发达,与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契合度高。美国音福科技-UOD暑期实训项目是由特拉华大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提供基础课程教学资源,音福公司提供项目实践资源,是学院探索海外校企合作模式的一次尝试。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暑期实训项目开展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多彩,共有4次不同主题的分组合作以及主题演讲,学生们各自独立打造个人网站,参加每周一次的Day Trip,培养了个人生活能力、建立了与世界各地同学的友谊。美国国际科技大学暑期实训项目带领学生步入软件行业尖端地带-硅谷,领略硅谷科技与文化,感受行业氛围,实训结业后学生还获得了该校的研究生入学奖学金,为将来就业、深造打下基础。加纳实践队是我校首次启动的项目,学生们参观了加纳管理大学,两校师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相了解各自国家学校的相关历史、文化等;学生们深入企业开展实践,如DREAM OVAL、华为加纳,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非洲知名高校、企业的合作。美国罗格斯大学暑期交流项目开设了前沿课程—3D打印技术,让同学们深入观察和了解了行业的最新知识。

  通过一个月左右的海外实训经历,同学们表示“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眼界,成长了许多,这段经历将是大学四年难忘的回忆”,并有部分同学明确表示这段海外经历将促使自己未来出国继续深造。

  吕泰对学院暑期海外实训项目给予了肯定,她说,学校开展各项留学短期项目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游览和参观,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能够参与到名校的课程学习,并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而信软学院的暑期海外实训项目是由海外高校针对学院特点量身定制,正是为学生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实践平台。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所有海外项目首先要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才能最终做到“成功留学”。吕泰提出,每个学院都应该创建自己的留学品牌项目,做到品牌建设,这样才能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进来,更加开拓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加快学院、学校国际化进程。

  朱国斌肯定了学院老师们的工作和学生们的表现。他围绕学院今年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在新学年的工作中,学院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不断扩大赴国外留学的学生比例,积极创造条件引入国际教育资源,努力开拓更多合作项目、提供更多留学渠道,把学院留学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希望通过海外学习,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生活技能,锻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树立远大目标,进一步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