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2 5605

  9月11日上午,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国际路演大厅圆满闭幕。9个项目入围决赛并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比拼,最终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BMS的研发与产业化”等6个项目获奖。

f83cdac6cf72ec55abfbbd89308942a7.jpg

  其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BMS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药用花形纳米载体乳糖”和“FlexR”项目荣获二等奖;“智能大气环境预测软件”、“基于超高空间分辨率的原子力拉曼光谱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和“基于大数据和AI的中美不良资产信息发布和处置平台”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荣,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巡视员陈志孔,大赛评委嘉宾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澳大利亚、南非、日本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48个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决赛开幕式。陈志孔主持开幕式。

438d1596ae3ce31a3cd86a327d3447e2.jpg

7c4191371ce3b2d2971c73d5b8c6ea08.jpg

  赵卫平代表四川省政府对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欢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来川创业。他说,长期以来,四川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形成了尊贤重才、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有利于人才作用发挥的良好格局和氛围。当前,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海外华侨华人来川创业正逢其时。四川省将继续提供良好条件,希望更多的华侨华人在这片沃土上实现精彩的人生梦想。

862a02e8d30fbc6011f27a6945b275ca.jpg

  申小蓉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各级政府和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嘉宾和参赛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创客以“海科杯”大赛为平台,加强与成电创客的合作交流,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实现创业的梦想,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e6665fd8277bfcbab183609f21b25b11.jpg

  “我们正处在一个创新创业的最好的时代!”“海科杯”北美赛区优胜奖获得者、美国迪特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翟红波教授感谢“海科杯”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并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抓住机遇、用好平台,建设四川、发展四川,实现梦想、造福社会。

9d9b9c4aaa08410b30a41718239f83c8.jpg

  随后,决赛正式开始,“抗肝癌最佳生物药在成都投资及产业化”等9个入围决赛的项目依次进行路演,精彩地展示了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前景、产品定位、技术优势、商业模式、团队建设、发展历程、未来设想以及融资需求等方面。经过综合评分和公证,决赛最终评出6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据了解,本届“海科杯”全球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大赛自2017年3月开始海外赛场报名,4-5月分别进行了三个海外分赛场的比赛,从550多个项目中选出了148个项目参加了9月10日在电子科技大学立人楼举行的半决赛。

3c8cf8c97040a73f7da5d585ceac8f53.jpg

  回顾大赛的总体情况,评委代表、盈创资本董事长总经理易宇女士表示,“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的影响力正越来越大,呈现出参赛项目更多、涉及领域更丰富、国家化程度更高的良好态势。希望大赛越办越好,也希望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创客抓住机遇,在祖国的广阔天地创出事业、实现梦想。

  本届大赛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委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指导,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省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市政府、省人才办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成都市外侨办、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协办,并得到了四川省7个国家级高新园区,以及盈创动力、高投创投、唐人·国际项目中心等几十家国内有影响的风投、基金等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