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
文:蔡金珠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9-12 3505

  9月7日下午,中山学院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6-2017学年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山学院校领导徐建华、袁正希、马绪荣、吴坚强、刘常坤、叶立新、姚泽有出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绪荣主持。

file (3).png

  袁正希对暑期各部门、老师们坚守岗位、专心教研科研表示感谢,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他说,当前,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中山学院省市共建正式开局,要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前勇于担当、做出成绩,推动中山学院实现新的飞跃,就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首先是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坚持立德树人。其次是要强化师德师风修养,坚持四个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再次是努力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主动承担起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

  他要求中山学院各部门紧紧围绕转型示范校建设和省市共建主题,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核心工作,努力引进和培养一批具备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科领军人才和学术骨干,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创新能力的教学、科研团队;要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实力,进一步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完善教师培训体系,更好搭建形式多样的教师素质提升平台;要深化机制改革,构建有活力、高效率,有利于激发教师积极性、创新性的考核、奖励和机制。加强二级管理,完善以业绩和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为塑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创造条件和提供保障;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阶段性及长效工作机制,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效支持;要加强工会“教工之家”的服务职能,重视和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教师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要进一步做好二级教代会建设,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员工的权益,更好凝聚推动中山学院发展的合力。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周文辉老师分享了他19年的教育经历。他认为,教师的第一要务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思想上尽快适应事业发展的需求,要积极投入到学校改革中,找到既适合自身特点又符合需求的发展方向,勇挑教学与科研重任,还要确立“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马绪荣长宣读了中山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工作者奖”获奖人员的表彰通报。

0c00ebdf03d2893f2ffe3a673d4b8211.png

a961ab2b7f0b41977013f1ce56761f10.png

  会上,袁正希、徐建华分别为2016-2017学年“优秀管理服务人员”和“优秀教师”颁奖。

file (8).png

  徐建华以“适应高等教育新常态,寻求创新发展新突破”为主题,从“中山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三项重点工作”“主要举措”等几方面分析了当前学校的发展现状。他说,中山学院当前的重点任务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提高自主创新、服务地方能力,具体落实在工作上则是“转型示范校建设”“中德合作项目”“省市共建”这三项重点工作。为加大力度推进这三项重点工作,他提出6个主要举措:一是抓好转型示范校建设,继续做好创新强校工程;二是用好省市共建资金,加快实验场地建设;三是多种形式大力引进学科技术带头人、骨干及创新团队;四是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考核分配及奖励、职称晋升等改革;五是用好中山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共学科平台,尽快产出一批高水平应用型成果;六是产业技术研究院要加强项目引进、管理、考核、评估。最后,他强调要牢记习总书记教导,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四个统一”,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中山学院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