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电子科大迎来首届医学本科生
文:赵雨欣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1 3316

当电子信息技术与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相融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日前,电子科技大学招收的61名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正式入学,这也是该校医学院的首届本科新生。

电子科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表示,学校将在自身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延伸、交叉、跨界、融合到医学健康与生命科学领域,发展以“现代医学+电子信息”的“新医科”,培养未来十年后社会所需要的特色医学人才。

在人才培养方面,该校医学院院长杨正林说,医学院将依托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和两所附属医院雄厚的临床实力,培养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健全人格的“高精尖”复合型医学人才。

据了解,该校医学院2013年成立,现有在读硕士生183人、博士生29人,2016年获批临床医学和护理学本科专业,今年首次面向全国7个省市招收本科生。目前,该学院由电子科大、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四川省肿瘤医院三家共建,这两家医院同时也是该校的附属医院。

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报道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7-09/11/content_605604.htm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