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子获2017IEEE APS及ACES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文:李忠阳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9-12 10360

  近日,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鹏飞、刘云的竞赛论文在导师孙胜教授的指导下,分别荣获2017年国际天线和传播会议(IEEE APS2017)Finalist奖(全球共159篇文章参赛,最终13人获得该奖项,国内仅两名学生获奖)以及2017年国际应用计算电磁学学会研讨会(ACES2017)Best Student Paper奖。

1.jpg

  其中,张鹏飞同学的获奖论文《A Novel Feeding Structure for Second Higher Order Mode Excitation of Microstrip Leaky Wave Antenna》主要讲述了如何设计微带线高次模的漏波天线,解决了高次模难激励、模式不纯、带宽窄、优化难的问题。该工作主要在孙胜教授的指导下完成。

2.jpg

  刘云同学的获奖论文《Design of a Wideband Filtering Power Divider with Stub-Loaded Ring Resonator》主要讲述的是基于现在多功能微波器件的应用需求,设计出了具有滤波功能的微波宽带功分器,此工作得到了孙胜教授的大力指导。凭借优秀的工作内容和比赛现场表现,该论文从众多参赛文章中脱颖而出,和其他5篇优秀论文最终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据悉,APS为天线与传播领域最高级别学术会议,会议包括特邀报告、学术报告、海报张贴、厂商展览等学术交流形式,由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主办,此次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ACES是电磁学领域知名的国际会议,2017年该会议在苏州举行,这是会议首次将开会地点设在国内,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0余人参会。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