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暑期就业单位走访工作成效显著
文:陶珉 张倩曦 图:陶珉 张倩曦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9-11 5318

  为及时把握行业发展动向,保证2018届毕业生就业市场资源充足稳定,学校从7月中旬开始分7大片区重点开展暑期就业单位走访工作。本次走访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带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等70余人参与。

  走访活动科学布局、全员参与、务实推进,结合我校“国防建设主阵地”“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人才布局,覆盖全国7大片区,即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川渝地区、京津冀地区、西北地区、中部地区和云贵地区。

1.jpg

2.jpg

  新疆地区工作组由申小蓉带队,先后走访了新疆人社厅、教育厅、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等人才主管部门和重点单位,同时看望了校友,并到少数民族学生家中进行了家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泽宝、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以及学生处相关人员随同进行了走访。

  中部地区工作组由张泽宝和耿宝莹带队,先后走访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川渝地区工作组由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继华带队,在成都市、重庆市、内江市等地走访了32家用人单位;京津冀地区由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琳和空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孟带队,走访了天津滨海高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人才机构以及多家电子行业领先企业;长三角地区工作组走访了中电14所、中电55所、中航工业雷达与电子设备研究院等国防重点单位,还走访了南京市人才中心等人才机构和其他多家电子科技型企业;珠三角地区工作组在深圳、广州、中山、珠海等地走访了包含比亚迪、普联、广州无线电集团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在内的30余家企业及人才机构;西北地区工作组由信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带队,走访了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等国防重点单位;云贵地区工作组走访了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南创新生物产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多家用人单位。 

ba2757aeae677373c8efaa5b9d429c7c.jpg

d1c152015a1ddcafced7e5d151608941.jpg

5.jpg

6.jpg

  从目前目标完成情况来看,走访活动一方面新拓展了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等国家级经开区、军工企业和世界500强等重点单位;另一方面回访了中电38所、14所、55所、普联、美的等“老朋友”单位。走访围绕行业动态、校企合作、就业创业等多方面,通过拜访单位、参观、座谈、校友交流等形式,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此次走访覆盖7大片区、16个省市区、25个城市,共走访20家人才机构和149家用人单位(其中新拓展人才机构11家,用人单位80家),已回收518份《电子科技大学校友调查问卷》和181份《电子科技大学用人单位调研问卷》。在走访过程中,结合9月份两个就业品牌活动“就业重点区域人才对接会”及“国防重点单位招聘宣传周”,走访人员分别向就业重点区域人才机构和军工企业发出了邀请。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表示,计划将于9月中旬召开“2017年暑期就业单位走访总结表彰会”,对本次暑期就业单位走访工作的成效进行总结、评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