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耶鲁大学教授Jun Deng来校作主题学术报告
文:李长春 图:李长春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时间:2017-09-10 5870

  9月6日,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夏琦副教授邀请,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邓军教授( Jun Deng, Ph.D., Department of Therapeutic Radiology, Yale)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题为《Deep Learning with Big Health Data for Early Cancer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的学术报告。

图片1.png

  邓军教授从大数据的广泛应用着手,介绍了大数据的4V特性以及深入学习的发展历程和主流算法。他以上世纪90年代人工智能打败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以及2016和2017年人工智能战胜围棋冠军为例,阐述了机器学习的强大作用和突出成果。随后,邓军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在放射医疗领域的应用、面临的挑战和引领的方向。他以机器学习在癌症的治疗和预测中的应用为例,介绍了其团队利用两层神经网络对前列腺癌的检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170908145008.jpg

  在邓军教授看来,医疗大数据是一座金矿,也是一个挑战。他希望通过深度学习医疗大数据能够构建出一个依托于app或者可穿戴设备的全方位医疗监测系统。

  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承办。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