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渥太华大学英语夏令营
文:王书巍 胡景 图:王书巍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9-10 7225

  暑假期间,来自通信、数学、物电、政管4个学院共计18名同学前往加拿大渥太华,参加由北美首屈一指的英法双语大学——渥太华大学开设的为期4周的英语强化课程夏令营。今年是我校与渥太华大学合作的第7个年头,该项目重视全方位的英语技能训练、丰富的课堂内外互动交流,强调在体验真实的留学过程中提升英语综合能力。

d1238bc8bbcfe3ef3ed9b2be515fe8ae.jpg

  本次培训课程由渥太华大学的双语学院设计和安排,由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渥太华大学老师授课。班级设置为国籍混合制,包括中国籍学生、哥伦比亚籍学生和卢旺达籍学生等,主要对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进行强化训练。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为课堂语言教学环节,老师们根据不同主题有针对性地锻炼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下午的课程则灵活多样,包括走出课堂进行问卷调查、考察当地历史文化建筑、户外探险拓展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们会将语言课程、文化礼仪以及媒介素养教育相结合,通过采访教授活动、英文视频制作、街头调研等项目,让同学们从生活习惯的调查中学习到当地人的社交礼仪和思维方式,从而从根本上了解英语语言的学习特点,使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得到了潜移默化的提高。

5.jpg

采访照片.jpg

  此外,为了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加拿大政治、经济、文化生活,项目方还安排同学们参观了渥太华国会山、总督府、加拿大国家画廊、加拿大最高法院、历史博物馆、战争博物馆等,并要求同学们结合课堂内容,完成相应的课程任务。校方还专门安排了户外课程:森林公园感受加拿大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野外生存训练中提高胆量和学习生存技巧、加拿大古村落了解18世纪生活生产方式、国家公园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了解物种知识。丰富的户外项目让同学们体验了加拿大式的社交方式和生活节奏。

8473040bb9d52d51e8d182dec19e945b.jpg

ee7fc699bf4f0a0b1e42233833d92c00.jpg

  周末,同学们前往多伦多和魁北克省进行文化考察,参观了自然景观尼亚加拉大瀑布和千岛湖,感受到古老的魁北克城的独特魅力。同时,在麦吉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里,同学们感受了加拿大最高学府的人文和学术魅力。

22cba27b9970d1d80cd194bb28792834.jpg

  项目末期,渥太华官方双语学院的Evan Lavoie教授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对成电学子在项目期间的表现和进步表示赞许,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坚持学习英语。

道别.jpg

  来自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孙浩然同学谈到此行收获时说:“渥太华大学英语夏令营项目给我带来很多,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真实地体验了海外留学生活:不管是从学习方式还是到生活方式,都可以从很多细节处体验到文化差异带来的思维碰撞;同时我的英语水平得到了比较大的提升,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去北美进行长期深造。”


  相关链接:

  渥太华大学成立于1848年,是加拿大最古老、全球最大的英法双语大学,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气氛浓厚。渥太华大学是一所国际著名的研究性大学,目前有学生3万多名,许多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中10多个专业在加拿大大学相应领域排名中均居前5名。我校渥太华大学英语强化课程夏令营于2011年启动,已成功开展了6届,获得了参与学生的广泛好评。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