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东方网力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8-31 8312

  8月30日,“电子科技大学-东方网力”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杨晓波、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网力”)总裁赵永军出席仪式。

1.jpg

2.jpg

  杨晓波代表学校向赵永军总裁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正大力实施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电子信息+”战略。他说,学校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也积极主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提高为行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推动电子信息技术与其他领域的交叉跨界、融合发展。他表示,学校拥有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一流人才与团队,正在加快该领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希望通过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东方网力的深度合作。

3.jpg

  东方网力总裁赵永军感谢学校对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电子科大拥有人工智能领域顶尖团队,研究专家年轻有活力。东方网力将不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加大深度学习、视频结构化、智能安防方面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促进产学研无缝对接,推动实现AI尖端技术的商业落地,促进整体产业的发展。东方网力副总裁张晨说,公司将努力在成都建立对应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通过金融资本投资成都的人工智能企业,和电子科大一起为成都的人工智能产业推进做出贡献。

4.jpg

  随后,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皮亦鸣与东方网力副总裁张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电子科大-东方网力”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5.jpg

  仪式结束后,我校视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负责人陈建文教授作AI主题报告。他谈到,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要赶上时代的浪潮,把握住行业方向,将电子科大的高科技实力和东方网力的产业经验紧密结合,开发出独具特色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争取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该领域具有世界水平的高科技机构。此次校企强强合作,将会更好地引导和推进西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产业创新发展,诠释我校“电子信息+”在信息产业发展中的新高度与新宽度。

  视觉智能研究中心团队曾辽原副教授,东方网力副总裁万定锐等参加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