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文:原航 图: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08-29 8118

  8月21日至26日,“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理工学院举行。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艺术团师生共荣获2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此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学校的获奖数量和排名均居全省高校之首。荣获一等奖的节目和作品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2018年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学校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jpg

401503983827_.pic.jpg

  我校8个表演类参赛作品从67所高校选送的201个现场表演类节目中脱颖而出,全部荣获一等奖,得到专业评委的高度认可。

  其中,何帆老师指导的大合唱《峡》获合唱(普通组)一等奖,蔡晓鸥老师指导的原创小品《村官》获戏剧(普通组)一等奖,周长征老师指导的原创小合唱《尔玛谣》获表演唱(普通组)一等奖,张旭、杜鹏老师指导的交响乐《贝多芬第七交响曲》获乐器(普通组)一等奖,苏文博、童真、贲立德老师指导的歌剧二重唱《大汉苏武》获表演唱(普通组)一等奖,唐珞、贲立德老师指导的民乐《蜀乐》获乐器(普通组)一等奖,张丽蓉、夏雪、周来老师指导的原创舞蹈《爱心妈妈》获舞蹈(普通组)一等奖,我校报送的校歌《年华似锦》获校歌(普通组)一等奖。

16994d12a2675f76cd9c7807b5c35edb.jpg

d93d353512ed19f5152fee30b3fcf269.jpg

6d0a4a2429c090868287f73212b2e4b2.jpg

3dd2b4de94c9005cad8c183fdb0cd95d.jpg

8279926f1223b69ed071d9cd3dd61906.jpg

7eecac4803c91a7bcb033773f77050dd.jpg

a8ab31429493f7ede1e1bcea076a8e3e.jpg

0672d6f0eaa9a42f34f7631fa1592247.jpg

70fadab01f6d1e524e889cd7c00979b8.jpg

  在艺术作品的评比中,张秋雯老师指导的摄影作品《时光向后 理想向前》、《执笔戎装》获摄影(普通组)一等奖,郝云超老师指导的《择一事 终一生》《追寻理想永不止步》《悠然文化》分别获设计(普通组)一、二等奖和工作坊三等奖,喻曙光老师指导的《星空》获绘画(普通组)二等奖,郭正陆老师指导的《意临〈书谱〉》和《七律长征》获书法(普通组)二等奖和三等奖,蔡晓鸥老师指导的《涟漪》获微电影(甲组)二等奖。我校报送的周长征老师、唐珞老师的三篇艺术教育论文均获二等奖。

471503983862_.pic_hd.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全程观看了我校现场表演类的全部节目。赛后,申小蓉看望慰问全体参赛师生,对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她说,大家的精彩表演展示了成电学子的风采和学校长期坚持艺术教育的有效成果,希望大家在明年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再获佳绩,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

531503983893_.pic_hd.jpg

  为了展示我校艺术教育成果,艺术教育中心围绕本届大艺赛主题,积极策划、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持校园作品育人定位,突出价值引领功能。在作品的选材和立意上,强调“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创作理念,作品融入了非遗精髓、民族艺术、核心价值观、校园特色等元素,精心打造每一个作品,使得本次参加展演的所有作品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艺术中心全体老师和近200名艺术团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斗酷暑、战高温,克服众多困难,全力备战。

  “已经参加三届大艺赛的我,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来参赛。”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吕明阳博士表示,“能够代表学校站在舞台上展演,我为自己是一名成电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艺术团的这些年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给予我很多帮助,在这里我学会如何和大家一起创作完成艺术作品,学会如何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把最好的艺术作品呈现给大家。愿艺术团越来越好,愿母校蒸蒸日上。”

551503983909_.pic_hd.jpg

  “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自贡市人民政府协办、四川理工学院承办,五粮液集团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自贡市分行友情赞助。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展演活动的各项目和内容要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全省109所高校中,84所高校选送节目作品参与了初评,67所高校获选进入展演。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类。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和朗诵,其中:各高校要把校歌创作与演唱作为必设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包括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科技三部分;学生艺术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据悉,本次艺术展演共有现场调演表演类节目201个,艺术工作坊32个,艺术作品547件,微电影72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