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美利坚大学暑期文化交流营
文:田虎 沈佳琪 图:Zach 田虎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24 7019

  7月13日,29名来自英才、微固、电工、计算机、机电、数学、政管、马克思等学院的同学赴美国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开启了为期23天的暑期文化交流之旅。

图片1.jpg

美利坚大学合影

  初到美国的一周,同学们每天上午在美利坚大学学习当地文化。通过“美国高等文化教育”、“学术诚信与引证”、“演讲报告技巧”等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美文化差异,并且对如何有效地开展学术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小班教学模式下,教授鼓励同学们主动提问、积极讨论,以游戏、问答、情景表演等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发散性思维以及想象力。此外,同学之间进行小组合作,阅读学术文章,共同呈现了精彩的结题汇报,得到了教授的认可与称赞。

  尽管学业紧张,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仍然丰富多彩。披萨派对上,同学们热情地与来自异国他乡的同龄人分享学习生活;史密森尼博物院内,同学们近距离了解西方自然、科技与人文;漫步在乔治城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美国高校的文化底蕴……这一点一滴的快乐记忆均汇聚到每日的新闻播报中。每天,小组成员都会积极采集活动素材,以报道、访谈等形式录制生动有趣的英语新闻,总结当天行程,分享心得体会。

图片2.jpg

在披萨派对上与各国同学交流

图片3.jpg

参观乔治城大学

  第二周,同学们开始学习美国政府结构以及国际关系等内容。理论学习之外,大家还实地参观了白宫、国会大厦、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等历史文化景点,深入了解美国历史和政治,做到知行合一。尤其是在新闻博物馆内,根据“问题导向型”的教学方式,学生们围绕“美国联邦调查局”、“新闻发展史”、“普利策新闻奖”等话题搜集资料,分组探讨,又一次合作呈现了精彩的汇报。

图片4.jpg

与美利坚大学教授合影

图片5.jpg

参观美国博物馆

  最后一周,同学们离开美国政治中心华盛顿,来到经济中心纽约。一行人穿梭于“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在炫目的霓虹灯下感受着都市的瞬息万变;漫步于华尔街、第五大道;在环岛游轮上眺望高举火炬的自由女神;在世贸中心内俯瞰曼哈顿岛的动人风光……

图片6.png

参观史蒂文斯理工学院

  游览美景的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哥伦比亚大学和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在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一场有关创业的讲座将气氛引向了高潮。教授通过Facebook创建的案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创业的步骤,互动式的教学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利用卡纸、油泥、积木等工具制作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理想钱包,创意十足。这种理论与课题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深得同学们的喜爱,纷纷表示日后一定要学以致用。

图片7.jpg

参观普林斯顿大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期三周的暑期交流引领同学们体验原汁原味的美国生活和教育,感受科技与人文的魅力。同学们表示,这23天的交流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段旅途的起点,此次交流让自己对未来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更加坚定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


  相关链接:

  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 简称AU)起源于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要求在首都建立一所美国的国家大学的倡议, 属于爱国者联盟盟校之一。大学成立于1893年,坐落于首都华盛顿,距白宫仅4哩远,就地利之便,经常有许多政坛上的风云人物应邀到学校演讲,也有许多退休的政治人物在此执教,并有超过六百名来自政治、经济等各个专业领域的客座教授。除此之外,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94%以上的教学人员获得了其专业领域的最高学位,使得海内外学子纷纷慕名而来。校内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图书馆拥有超过七十八万的藏书,并与华盛顿的图书馆相互连结。学校还有尖端科技的语言资源中心、科学实验室、24小时开放的电脑教室、视讯会议礼堂,以及具备最先进的多媒体功能教室。在2016年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国大学中,名列第72位。

  我校自2015年起与美利坚大学合作开展暑期文化交流营,连续三年共派出102位同学。2016年,我校启动赴美利坚大学一学期/一学年访学项目,该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被美利坚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人员将获得往返国际机票以及每月生活费资助,详情请见:http://www.oice.uestc.edu.cn/Document/ArticlePage?Id=%2019004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