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IEEE学生分会在2017IEEE全国学生大会上获最佳学生分会奖
文:李忠阳 李娜 图:王志航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8-16 7632

  8月4日至5日,由IEEE中国代表处主办的2017 IEEE中国“青年学者-女工程师-学生分会”大会在深圳举行,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主席程方、副主席董芳圆、部长王志航作为代表应邀出席大会。我校IEEE分会荣获本次大会最高荣誉“2016-2017 Best Student Branch Award in China”,在全国舞台上展示了成电风采,深化了国内其他高校和组织对我校IEEE学生分会的认识。

1.jpg

  IEEE全国学生大会是IEEE中国代表处在2010年创办,面向国内IEEE学生分会分享交流的一次盛会,旨在增进各方优秀学生分会的交流与联系,培养学生会员的团队领导能力与学术科研能力。本次大会汇集了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的青年学者、工程师、以及来自全国IEEE学生分会的优秀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和分会会员。

  在本次大会启动仪式上,2017IEEE-R10区主席Kukjin chun首先做了欢迎致辞,他从使命、理想、创办历史、成员构成等方面介绍了IEEE。随后,IEEE SIGHT 项目协调员Simay Akar、Paulina Chan、IEEE中国代表处项目经理王岚、资讯经理李箐等相继发言,分别做了主题为“IEEE全球资源和如何参与” 、“Leadership”、“IEEE校园合作项目”、及“IEEE SIGHT 项目”的精彩演讲。其中,李箐以我校IEEE学生分会举办的极限编程校内赛和专利展示周为例,向大家展示了“IEEE校园合作项目”中如何有效申请UPP,并向大家高度赞扬了电子科技大学在IEEE学生分会工作上的突出贡献。

2.jpg

  我校IEEE学生分会的王志航同学作为优秀IEEE学生分会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分享了分会活动开展的情况。他从建设、服务、品牌、成就四个方面对我校分会做了详细介绍。在建设方面,从体制建设、内部建设、网络平台建设三个角度为大家呈现了我校IEEE学生分会的发展状态;在服务上,介绍了分会的学生服务、学术服务和校企交流;在品牌活动上,他为大家展示了open day及分会的国内交流和国际交流;他还从数据、第十届极限编程大赛、分会成立十周年为大家展示了分会的发展。王志航同学的分享让在场的嘉宾和观众对我校IEEE学生分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并对学生分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3.jpg

  在大会的颁奖典礼,IEEE中国高级资讯经理李箐宣布了包括Best YP、WIE、Student Branch Award及优秀组织奖等各个奖项。我校IEEE学生分会从全国50多个IEEE学生分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2017 Best Student Branch Award”,该奖项是IEEE学生分会的最高荣誉,是IEEE对我校学生分会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鼓励。


  相关链接: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全称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在全球共有1700多个学生分会。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

  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于2006年6月获IEEE EDS批准,成立国内继清华大学之后的第二个IEEE学生分会。分会是在电子工程学院指导下,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活动的学术性团体。经过11年的发展,IEEE电子科技大学分会现有注册学生会员342名,学术影响力覆盖西南地区及国内外高校。分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全校学生提供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服务,涵盖高水平学术讲座、学术会议、科技竞赛、志愿服务等,分会组织开展的“极限编程大赛”、“精英学者沙龙”、“Open Day”、“学术年会”等品牌活动在校园内广受学生欢迎。

  其中,我校学子在全球IEEEXtreme 10.0极限编程大赛中取得全球第7名(亚洲第2名)并包揽中国区前7名的历史佳绩,电子科技大学以绝对优势斩获全国高校总成绩第一,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作为赛事的组织方其组织工作和学生获奖成绩受到IEEE中国官方的高度肯定。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