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进入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前300名
文:甘国龙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8-15 23605

  8月15日,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出炉,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五百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45所大学上榜。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国际四大大学排名之一。电子科技大学进步明显,由2016年世界排名301-400(国内排名19-31区间)上升至世界排名201-300(国内排名10-18区间)。

微信图片_20170815183508.jpg

电子科技大学由2016年的301-400名上升至世界第201-300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9年开始,ARWU改由软科发布并保留所有权利。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以ARWU为标准,制定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70815183710.jpg

 

  相关链接: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ARWU2017)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