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IEEE学生代表应邀赴悉尼参加IEEE ANZSCON学生/青年学者大会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8-17 4493

  8月10-11日,由IEEE新南威尔士分会主办的IEEE ANZSCON学生/青年学者大会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举行。受大会主办方邀请,我校IEEE学生分会主席程方同学作为中国唯一一位IEEE学生代表参会,并并作为学生志愿者参与现场组织工作。

1.jpg

  IEEE ANZSCON学生/青年学者大会是IEEE亚太区每两年举行一次的盛会,大会旨在加强IEEE学生会员/青年学者领导力的培养和推进人类最新科学技术的发展。本次会议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IEEE 学生代表和青年学者代表,IEEE 主席 Karen Bartleson博士、IEEE Region 10主席 Kukjin Chun教授、IEEE Region 10 SAC (student activities chair) Rajesh Ingle博士等作为嘉宾也出席了大会。

2.jpg

  在大会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Raheel Hashmi教授为大会致欢迎词,简单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意义和特色活动。由于本次大会恰逢IEEE Region 10成立50周年,IEEE Region 10主席 Kukjin Chun在大会上总结了IEEE亚太区的发展历程,IEEE主席Karen Bartleson介绍了IEEE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表达了对青年学者和所有学生会员的期望。

4.jpg

  大会还设置了科技学术报告会、创新海报展和学生分会交流等环节。程方同学作为中国区代表在大会交流环节分享了我校学生分会11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分会IEEEXtreme校内赛、Openday等特色活动。她的分享让在场的嘉宾和观众对我校学生分会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大家对学生分会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同时她也聆听了其它国外优秀学生分会的运作模式,对我校学生分会未来的创新发展获取了新的思路。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分会的Scott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学生分会之间的交流可以打破国界,共同分享IEEE为学生会员带来的学术资源和支持。

3.jpg

  此外,程方同学全程参与了本次大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其表现也受到了大会主办方的肯定,并获得IEEE主席Karen Bartleson颁发的纪念奖章。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IEEE学生分会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成电学子风采和成果,推动了我校IEEE学生活动发展,有益于学生活动与国外平台的接轨。同时,通过参会,我校IEEE学生分会也与国外其他学生分会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深入了解了IEEE给予学生会员的最新学术支持渠道,对今后学生分会的发展和会员的培养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