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英国卡迪夫大学工学院夏令营
文:秦艳芳 图:秦艳芳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15 5026

  7月16日至7月28日,来自我校电工、通信、抗干扰、机电、光电、格拉斯哥等学院的19位同学赴英国参加为期两周的卡迪夫大学工学院夏令营活动。

1卡迪夫大学工学院夏令营出发前合影.jpg

参加卡迪夫大学工学院夏令营学子出发前合影

  经过短暂的休整,同学们很快投入到了全新的学习生活中。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卡迪夫的生活,校方特意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卡迪夫的美食节,让大家在品尝特色美食的同时领略了卡迪夫湾的魅力,为尽快进入夏令营的学习状态打下基础。

  卡迪夫大学采用“讲座+实验”的教学方式,不仅为同学们介绍前沿的科学知识,更注重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鼓励同学们从实验中发现科学之美。

2卡迪夫工学院科技前沿讲座.jpg

卡迪夫大学工学院科技前沿讲座

3ADS仿真软件学习与应用.jpg

ADS仿真软件学习与应用

Labview仿真软件学习.jpg

Labview仿真软件学习

  每天早晨,来自卡迪夫的教授为同学们作电子科学技术前沿知识讲座。教授们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电子科学与技术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认识。紧接着上午的知识讲座,下午便是同学们进行动手操作的实验时间,实验课的节奏相当紧凑但却十分锻炼人。教授们为同学们介绍了收音机的工作原理后,把其分解为几个部分,教同学们运用Labview以及ADS仿真软件,逐步构建出收音机的仿真模型。整个过程中,卡迪夫的助教们也和同学们一起思考,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决疑问。在他们的热心帮助下,同学们克服重重疑难,成功地调试出自己的专属收音机。

  周末,校方还精心为同学们安排了文化参观和系列课外活动。校方带领大家前往世界文化遗产巴斯以及巨石阵、滕比小镇等地参观。同学们被古典雅致的巴斯城深深吸引,也被世界奇迹的神秘宏伟所震撼。另外,趣味英语课、烘焙课、城市寻宝游戏等也让同学们在丰富的课余生活中领略到浓浓的本土风土人情。

6卡迪夫校园合影留念.jpg

卡迪夫校园合影留念

  除了精彩的课堂知识学习外,同学们还切身感受了科技的蓬勃发展和威尔士的伟大历史。学校组织同学们到研究所参观,使大家对核磁共振技术对当今社会的影响有了更深的感悟,对科学技术的发展也有了新的思考。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威尔士的历史文化,校方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圣费根历史博物馆,了解了威尔士人民的发展历史。

  为期两周的国际夏令营短暂而充实,卡迪夫大学安排的课程均是建立在高水平,重合作的基础上的,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前沿的科技发展,更是在与其他学校同学的交流学习中提高了自己的动手、思辨的能力以及国际化水平。


相关链接: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世界一流大学。该校于1883年取得皇家许可状,并为英国威尔士地区唯一入选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大学,该集团有英国的常春藤盟校之称。作为一所英国老牌名校,卡迪夫大学囊括了威尔士地区49%的科研经费,并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如今,其国际声誉吸引了来自英国以及100多个海外国家的学生和工作人员。2014英国官方大学科研实力排名 REF (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原称RAE) by GPA全英第5名,其中87%的科研成果达到世界领先及国际先进水准。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