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东莞基地)招生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梁勇 图:梁勇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7-08-13 5917

  8月8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东莞基地)项目(以下简称东莞基地)招生培养工作会议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东莞市科技局纪检组组长朱宝玉、局长助理张刚,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周涛,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平、书记张晓东、副院长骆德渊,广东研究院副院长梁勇、教育培训部负责人黄子明、黄常喜等参加会议。

20170808非全日制研究生(东莞基地)招生培养研讨会.jpg

  朱宝玉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和广东研究院对东莞社会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介绍了东莞社会经济的发展情况,分析了东莞经济发展对研究生人才的急迫需求,分享了市政府鼓励研究生在莞实习的补贴政策和项目配套支持,表示积极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在莞进行研究生培养。同时希望广东研究院在建院10年已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校人才、学科、科研优势,为东莞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兰中文对东莞市科技局、东莞名校研究生中心领导到访学校表示欢迎,感谢东莞市政府对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并轨后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高度一致性。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电子科技大学与东莞市校地研究生实训基地的建设,将为东莞基地研究生招生培养提供更多的支持。

  会议认为广东研究院主导的东莞基地项目是在2017年研究生招生并轨后提出的创新的研究生培养模式。通过组合式订制培养,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工程硕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一方面可以帮助东莞关键行业、重点企业解决紧缺人才短缺的瓶颈,进而实现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及“倍增计划”的目标,助推东莞名校研究生基地及名校异地研究生院的建设。     

  会议对拟提交东莞市政府的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根据东莞紧缺人才的需求,初步确定了东莞基地2018年在莞招生的专业为“机械工程”智能制造方向,以及招生名额和招生简章。会议根据研究生培养要求,对思政工作、教学管理、后勤保障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培养全过程的工作内容和目标进行了研讨。       

  杨平和梁勇分别介绍了机电学院和广东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要抓紧落实招生和培养各项准备工作,对接落实更多企业需求,吸收更多优秀学生在莞学习、在莞实习、在莞就业,从而为学校研究生培养,为东莞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另据悉,2018年研究生(东莞基地)招生工作计划将于今年10月启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