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来校调研
文:刘佳妮 图: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08-13 7112

  8月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一行来我校调研,参观和听取了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在红色大数据、真智慧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进度和成果,并与我校副校长杨晓波等进行座谈交流。

1.jpg

  杨晓波对胡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优势学科发展情况。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以李言荣校长提出的“电子信息+”战略为指导,依托电子信息技术核心优势,交叉融入、结合发展各传统行业领域的经验和探索。以数据的方式来反映、控制、规划发展行为,改变和解决各个领域的可视化及低效率两大难题。杨晓波表示,希望可以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等合作单位一起,在这两个使命性问题中共同找到解决方法。

4.jpg

  胡建平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我校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尤其是智慧城市及电子信息+医学方面的探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对统计信息中心的相关工作有新的启发。胡建平说,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目前在进行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建设,本次调研对于这两项工作,尤其是在理论上的收获非常大。他希望未来可以借助我校在电子信息及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合力,推动实施全国卫生计生统计信息规划工作,协助开展统计信息系统建设运行。

5.jpg

  会上,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副研究员、成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川向胡建平等汇报了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在红色大数据、特别是数据型组织领域的研究概况和现有成果。随后,双方就真智慧信息系统的五大特征、数据型组织理论中的数据画像和预警机制等展开热烈讨论。

a9bf32ced2a422951f5d0b20b9205a3e.jpg

  会前,胡建平一行在我校成都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张力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智慧城市大脑及智慧党建、扶贫等,这些产品展示均获得来宾一致好评。

2.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中心,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成都金盘电子科大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与本次调研。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