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副校长熊彩东、胡皓全一行赴康定市考察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文: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08-10 6995

  8月5日-7日,副校长熊彩东、胡皓全一行赴我校精准扶贫村——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考察调研当地精准扶贫工作。

  抵达康定后,熊彩东、胡皓全一行首先与康定市、甲根坝乡党政领导进行座谈,听取了甲根坝乡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和我校驻亚弄村第一书记王雷同志的工作汇报。康定市委副书记曾维友代表康定市委市政府感谢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康定市的支持和帮助,并从“大与小”“高与低”“穷与富”三个方面介绍了康定市的具体情况。康定市委副书记薛鳗对熊彩东、胡皓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对康定市的帮扶,介绍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就精准扶贫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学校在建设亚弄村民居旅游接待示范点、旅游合作社、加强对康定的宣传、建设“智慧康定”等给予支持。王雷汇报了亚弄村现有贫困户的整体情况和自己驻村工作后实施的精准脱贫措施,表示自己十分珍惜这次驻村工作的机会,一定会把学校“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铭记于心,把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带到实际工作中,不辜负学校和康定市的信任和培养。

5e5e7af30f3cd517b7006af810cbd37a.jpg

2dfea6e11bc8e289a1d87ebac884ba0d.jpg

  熊彩东感谢康定市委市政府、甲根坝乡党委政府对于学校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学校也将扶贫工作列为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会结合地方政府的建议和第一书记了解到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积极思考,结合学校在电子信息方面的优势和康定市的资源优势,在扶贫工作中发扬电子科大的实干精神,促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胡皓全说,电子科大一直秉承“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和“立德树人、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实干是学校一贯的工作作风。电子科大在“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拓宽扶贫工作的“面”,和地方政府共同努力,更加有规划、有体系地推进扶贫工作。

  熊彩东、胡皓全一行先后参观了甲根坝乡政府、乡中心卫生院、亚弄村村委会和村民活动中心,考察学校对乡、村支持项目和捐赠物品实际使用情况。参观考察过程中,代表学校向乡中心卫生院捐赠了一批医疗器械和常用药品,用于改善乡中心卫生院医疗条件,提高当地百姓群众的健康水平,希望卫生院长期派驻医生到学校校医院进修,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服务。在亚弄村村民活动中心,校领导先后考察了村卫生室、图书室、党员远程教育室等,对照四川省委对脱贫摘帽村村民活动中心硬件指标要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加强村委会和村民活动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就切实发挥村委会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具体建议。

捐赠医疗设备和药品.JPG

  8月6日,熊彩东、胡皓全一行走访慰问了2017年拟脱贫贫困户,实地了解藏民居改建项目、公益性岗位等针对性帮扶措施开展情况,并带去了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勉励他们依靠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过上好日子。在贫困户杜吉志玛家中,校领导为正在读书的德吉拉姆送去了助学金并鼓励她和弟弟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cd4e212e9b4ae748292b26a2d35ea449.jpg

acadec5989b9c7c68eba5a35a42ba9fc.jpg

  考察调研期间,校医院开展送医送药到村寨活动,在甲根坝乡中心卫生院和亚弄村村民活动中心开展多次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进行疾病检查。同时,校医院向甲根坝乡中心卫生院派驻了三名帮扶医生,加强临床和辅助科室建设,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校医院党总支,保卫处、国资处、国际处党支部代表也先后走访慰问了一对一爱心帮扶对象,实地了解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用爱心温暖他们的内心世界,鼓励人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养成乐观向上的优秀品质。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扶贫办主任杨恩华,保卫处、国际处、国资处负责人随同考察调研。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