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西南分赛区决赛举行
文:郭月莹 图:文译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08-04 5534

  7月31日,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西南分赛区决赛在沙河校区举行。此次西南赛区赛事由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和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承办。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22222222222222222222.jpg

  8月1日上午,参赛队在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按抽签顺序进行作品展示,并回答评审提问。

3333333333333.png

  当天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微固楼举行。西南赛区组织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西南赛区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成都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洪强,微固学院副院长于奇,党委副书记程炼等多位评审专家、承办单位领导以及全体参赛队伍师生出席典礼。

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jpg

  汪利辉表示,我国大力提倡创新发展战略,致力于将创新元素融入到高校教育环节。本次集成电路设计大赛,目的在于创新,希望同学们能把创新思想和创新意识融入到学习和产业需求相结合的路上,在“中国创造”、“中国智造”方面有所贡献。

  杨洪强谈到,现在同学们自己动手参与实践的机会很多,从本次比赛作品里可以看到很多创新的影子,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芯片技术是经济发展、国防建设的核心,同学们既要对现在学习的领域、将要从事的行业充满期待,又要迎接挑战、认清现实差距。近年来,我国重视核心科技的提升,设立电路发展基金,力求在设计、测试、加工等多方面实现自主创新,而这其中的关键就是人才。

555555555555555.jpg

  经过前期的企业初评和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四支队伍,二等奖七支队伍,三等奖七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队伍将代表西南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