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赴怀集县宿安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文:黄炳钊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7-31 6155

  为进一步推进对口扶贫工作,7月27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副院长叶立新与中山市纪委及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的领导一道,赴怀集县永固镇宿安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怀集县委领导,中山驻怀集县工作组领导、县扶贫办及永固镇相关领导等参与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罗脚自然村篮球场建成情况、双利自然村路灯建成情况及宿安小学铁闸门等修缮情况、双吉桥建设情况、宿安村水利建设等项目。随后,调研组在永固镇宿安村召开工作座谈会。

2.jpg

3.jpg

  会上,调研组仔细查阅了宿安村建档立卡资料,认真听取了怀集县委常委、中山驻怀集县工作组组长黄兴辉、永固镇党委书记罗远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针对去年8月份工作队发动9名贫困户劳动力到中山学院工作并取得的良好帮扶效果的情况,袁正希表示,贫困劳动力就业是长效的“造血”机制,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对于还不愿意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关键要对他们进行思想开导,解除他们精神贫困的枷锁,尽早走出去就业,脱贫致富;同时要发挥高校科教扶贫的优势,与宿安小学合作建立长效的支教帮扶机制,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走出山区。

4.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走访慰问了3户相对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袁正希、叶立新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扶贫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尽快摆脱贫困,并叮嘱中山学院驻村队员要把群众的脱贫措施落实到位,加快贫困户全面脱贫步伐。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