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西分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文:微固学院 雷阳雪 宣传部 李果 图:雷阳雪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07-27 6911

7月1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西分赛区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拉开帷幕。此次大赛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华西分赛区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25所高校在内的110支队伍300余人参加。

IMG_20170718_101330.jpg

7月19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沙河校区一教204隆重举行,华西赛区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勇,评审专家陈鹤鸣,仲裁专家张钜等多位赛事相关专家、负责老师以及各队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微固学院副院长于奇教授主持。

图片 3.png

曾勇在致辞时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互联网技术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与国家发展及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网创新大赛的举行,就是为激励互联技术创新,培养和发掘高端创新人才,为互联网领域的建设创新添砖加瓦。

6D08CE3838C0B13409D80D475FC606B9.jpg

随后,评审专家代表陈鹤鸣做了发言。作为大赛华西分赛区决赛评审专家组代表,陈鹤鸣首先对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及同学表示了祝贺,同时宣读了评审规则。根据规定,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华西分赛区决赛采取“回避”原则,所有的评审专家和参赛队伍学校都需回避。评审专家将从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公认指标、作品完成程度和选手答辩表现四个方面,对作品和选手进行评判。获奖队伍名单将在竞赛官网进行公示,荣获一等奖的队伍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仲裁委员会专家代表张钜教授也针对比赛仲裁部分进行了解说,他首先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对大赛组委会的支持,随后说道,针对比赛评审过程中的建议、问题及争议,参赛队伍可以在一定的有效期内提交给仲裁委员会,委员会将及时进行讨论和处理。仲裁委员会的成立不仅是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也是为比赛提供更好的评审平台。

图片4.png

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根据作品种类的不同,所有队伍被分为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医疗和智能教育四个组,分别进行ppt展示和作品演示两个环节。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包括我校“指静脉安防系统”和“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的便携式疲劳驾驶检测仪”项目在内的21个一等奖项目,他们将代表西部高校参加即将在重庆举办全国总决赛。

 

相关链接: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的有关精神,拓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校企合作,培养和发掘高端创新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将联合主办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激励智能互联技术创新,是一项非盈利、公益性的科技活动。通过参赛作品的设计与实现,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提升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综合素质。“大赛”将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联合安创空间-ARM 加速器、硬蛋等单位,为优秀参赛作品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实现全产业链贯通,为高校实验实践、创新创业教学与工业界新技术、新产业动态的衔接搭建桥梁,同时吸引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加入高校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