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推进会在中山学院举行
文:曾欢玲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7-25 6285

7月18日上午,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推进会在中山学院树德楼219会议室召开。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总监白丽塔、副总监陈丽玮,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小莉、市府办副主任周尚谦,市教体局局长李嘉颖、副局长黎国喜,中山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中山学院领导徐建华、袁正希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绪荣主持。

blob.png

blob.png

会上,徐建华院长从办学目标、定位、初期计划、具体构想和合作进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相关情况。他介绍,中德合作项目自今年1月开始启动以来,得到德国工商大会和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山学院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项目本着教育服务地方,满足中山市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优势互补的原则,计划以理工类与学科交叉专业为主,培养基础扎实、技术创新能力强、外语水平高、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中山发展成“世界级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区域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blob.png

  白丽塔总监表示,德国工商大会与中山的合作非常愉快,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也非常希望与中山开展合作。德国工商大会属于德国经济部,也是德国教育部、科研部的重要合作伙伴,计划推动中德双方在职业教育、考试认证、进修培训等体系完整的教育项目,打通基于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对接的通道。她针对中德合作项目目前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尽全力支持项目加快推进。

blob.png blob.png

李嘉颖局长对中德双方真诚友好的合作以及德国工商大会在项目进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和感谢。她表示,市教体局将及时就当前的项目合作中的经费、政策等问题向市政府报告,全力支持项目加快推进。周尚谦副主任表示,市政府非常重视中德合作项目,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顺利开展。

blob.png

  徐小莉副市长对德国工商大会等合作方对中德合作项目的推进和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感谢。她说,中山当前正在大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德合作项目对提高中山高等教育水平、培养中山产业发展所需的应用技术人才都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德合作项目,她要求中德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尽快针对当前进展情况启动相关申报工作,同时,她希望德国工商大会加大协调力度,推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与德国合作高校的对接磋商。
  据悉,中德合作项目针对中山现代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对工程技术人才需求,引进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办学模式,成立经教育部批准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项目以四年本科教育为主,广泛开展校企科技创新合作,今后将沿着“本科、硕士、博士”的发展路径稳步提升,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校企合作体系,目标是助力中山建设成为珠三角现代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区域科技创新研发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创业企业孵化中心,推进中山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