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EMBA2007级2班入学十周年再聚校园
文:院友办 图:院友办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7-11 8553

  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一载拳拳在念、思源之情。7月8日至9日,电子科技大学EMBA2007级2班60余名校友及家人回到清水河校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回归母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副院长滕颖、陈宏教授及院友办老师受邀参加此次聚会活动。

DSC_6935.png

DSC_6677.png

  一朝同窗,终生为友。8日下午,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情谊,重拾往昔岁月。师生座谈会上,马永开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理念及目前取得的成效,以及学科发展现状、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滕颖就2017年专业学位项目在招生方式、师资结构、教学质量、办学特色、服务学生等方面所产生的变化做了介绍说明。她对EMBA2007级2班这个优秀班级能够持续以同学家庭聚会的方式,联络感情,增进友谊表示了肯定。陈宏就学校未来10年发展可能会发生的变化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人工智能将会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变化,影响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并就未来机器人陪伴将改变智能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随后校友们积极交流,在交流会上畅所欲言,气氛十分融洽。大家分享了各自近期新的工作变化。

  8日晚,组委会同学为大家精心安排了主题晚会。晚会安排了节目欣赏、表演和游戏互动,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夜晚,大家感受着来自“大家庭”的特殊友情和温馨亲情。

DSC_7540.png

92d8244671523e27573bbf8539a45aac.png

fe5410f718ffb7a5a4a92dd65c99b682.png

  9日上午,校友们带着家人一起来到清水河校区,参观了校史馆、电子科技博物馆和经管楼等地。当校友们到达新校区主楼时赞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母校的美景。在校史馆,讲解员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及相关科研成果和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历史。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大家先后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序厅、通信、雷达、广播电视、计算机等八个单元,并就相关情况与讲解员进行了交流。在通信单元的互动屏幕前,校友们纷纷体验用摩尔斯电码发送电报,模拟上世纪电报员的工作场景。在雷达单元的最后,一架无人机让大家驻足观看,它曾在2008年抗震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大家向讲解员咨询它的工作原理,动力来源和飞机材质。来到广播电视单元,各式各样的收音机和电视机唤起了大家的回忆。校友们说,在上世纪80年代,单位里只有一台黑白电视机,前面却围坐几十人,现在智能手机已经普及,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

e055247dac799adbec61b0678deabe44.png

5f9baf5d16326accb2990f87c2c9cd1c.png

  校友们回到经管楼,院友办老师介绍了经管楼建设的相关情况和精神价值,当看到全新的教学设施设备时,在场校友们无一不感到学院相较十年前的情况取得了非常大的发展,已经成为具备一流商学院的基础。在毕业照片墙前,大家驻足仔细寻找起了自己和同学的身影,不禁感叹仿佛被带回了曾经美好的学生时代。校友们为学校这十年的发展而自豪、为学院对毕业学子的心思而感动,希望母校越来越好,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