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81级校友刘金成亮相央视《对话》栏目
——看新能源产业大咖如何支招“最后一公里”
文:亿纬锂能 图:亿纬锂能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06-29 10171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81级校友、亿纬锂能董事长兼总裁刘金成,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杉杉股份董事长庄巍等新能源产业精英亮相央视《对话》栏目,共同探讨在能源变革背景下我国新能源产业的“亮点”与“痛点”。

53cdd6f90819991d750577cf2181d5f0.jpg

右二为电子科技大学81级校友、亿纬锂能董事长兼总裁刘金成

  在节目中,刘金成博士表示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包括它的性能、安全性、成本,电池做不好,做新能源汽车就是一个空话。坚持工匠精神,扎扎实实把产品做好,才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与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的互动中,刘博士表示互联网的技术、理念创造了市场,也给电池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会,锂电池企业同样需要学习和运用互联网思维,从用户的消费体检出发,才能够打造出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1e091c789f91ea3bba967d82885cce27.jpg

81级校友、亿纬锂能董事长兼总裁刘金成在《对话》栏目现场

  刘金成领军的亿纬锂能拥有电芯、电源成组系统、电池管理等核心技术,可为全球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及完善的售后服务,涵盖新能源汽车、通信储能、家用储能、智能微网等市场。通过几年的努力,亿纬锂能已经成为动力储能电池领域一只具有活力的力量,公司将于2017年底建成9GWh的动力储能电芯产能。

49db7a5b82dfa44df7f00d4ee4a00328.jpg

  刘金成表示,未来,亿纬锂能将以“做世界上最好的锂电池,成为行业领先企业”为愿景,坚持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和生产方式的创新,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支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