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优博、汕头大学教授杨玮枫做客学术沙龙
文:物电学院、人力资源部 图:物电学院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6-28 5753

  近日,汕头大学教授杨玮枫受邀做客学术沙龙,带来题为“Visualizing Interference Structure with Generalized Quantum Trajectory Monte Carlo Method”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他利用自己研究组发展的普适的量子轨迹蒙特卡洛方法(GQTMC)分析提取强激光诱导光电子能谱的时空动力学信息。讲座由物理电子学院书记徐军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授参加。

DSC_2350_副本.jpg

  讲座中,杨玮枫教授介绍强激光诱导光电子能谱包含了电子和离子动力学过程的时间和空间信息。 为了从中获得动力学信息,需要对光电子能谱中复杂干涉结构所包含的物理机制有一个全面而深入的理解,为此,发展了一套普适的量子轨迹蒙特卡洛方法(GQTMC)。该方法可以适用于任意的凯尔迪什(Keldysh)参数,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及数值求解含时薛定谔方程(TDSE)结果吻合较好。GQTMC提供了一种分析光电子动量分布图的有效方法,它可以用来分析动量分布图中的干涉结构及所含的电子动力学过程。报告会后,师生们就相关话题展开了探讨。

  本次学术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物理电子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杨玮枫,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任汕头大学特聘教授。在重要国际学术刊物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A, Optics Express, 和Scientific Reports等上发表30余篇较高质量学术论文; 部分研究成果得到国际著名同行科学家的高度评价与引用。2009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2年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13年入选广东省“扬帆计划”引进紧缺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国家973计划学术骨干,SCI刊物Opt. Express, J. Phys. B, Applied Optics, Phys. Lett. A,Physica E, Superlattices and Microstructures, Materials Chemistry and Physics等的审稿人。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