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6-27 5222

  6月22日,学校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2017年度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位事宜,并对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博导管理、学位授权点审核等工作进行审议。

4e441a89dd9892a534fa84a87868bcce.jpg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言荣,胡皓全、熊彩东、杨晓波、虞红芳、周亮、樊勇、孔令讲、张怀武、张波、蒋亚东、田书林、彭倍、徐立伟、马永开、汤志伟、冯文坤、吴满意、黄琦、胡光岷、秦开宇、秦志光、杨正林和黄廷祝等24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胡皓全主持。

aa984784b0abe89cfdf77d359e97cb37.jpg

  经审议,决定授予5187名本科毕业生(含双学士、留学生)学士学位,298名成教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3598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经审议、表决,决定授予198名研究生博士学位。

  经审议、表决,同意钱先洋的《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在布里渊光时域分析仪中的应用》等76篇论文为2017届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同意撤销“工业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同意推荐申请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电气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公共管理等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会上还表决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指导老师新增审核及上岗聘任管理办法》。根据《办法》要求,博导评聘包括新增审核和招生资格审核。通过新增审核获得博导资格,全体博导均须通过年度招生资格审核才能招收博士生。

  李言荣指出,为方便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了解学校学术决策事务的相关信息,应加大对校学术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等会议内容的报道。各学院要加强本科生培养过程的管理,关心善待每一个学生,提升学生完成好学业的比率,为未来的事业、人生奠定基础,让成电学生群体整体优秀,共同进步。要加强博士生培养,进一步促进我校基础研究实力和学术水平的提升,博士生阶段是产生高水平基础研究成果的重要阶段,学校有一批优秀的导师,要大力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产生高水平学术成果,尽快在国家自然科学奖等方面实现突破。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