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届受资助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图:詹鹏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6-23 3146

  6月21日,我校2017届受资助毕业生座谈会在清水河活动中心204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绪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及2017届受资助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何迪老师主持,何迪就我校的资助工作体系做了简要介绍。资助不仅仅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金、助学贷款,还包含了奖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毕业生代表包括了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项资助的同学。希望大家对于我校资助工作谈自己的感受,提出宝贵的建议。

  吴绪红副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资助工作的相关改革和举措。2016年学校进行了校设奖学金的改革,希望能够真正发挥奖学金的引导作用,让奖学金不仅仅是奖励成绩好的同学,也同样可以鼓励在科技创新、道德风尚等其他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鼓励大家的个性化、全面化发展。另外,在信息化方面建设方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在正在搭建由奖学金系统、助学金系统、助学贷款系统、勤工助学系统、资金发放系统和资助信息互动化平台构成的”五系统一平台“的资助信息化管理系统,希望在将来可以根据学生需求实现针对化、个性化资助。

  各学院的受资助毕业生代表相继发言,对学校提供的资助表示感谢,感谢这四年来学校和社会对自己的鼓励和关心。各受资助毕业生代表也针对综合素质测评方法、奖学金名额分配、资助金额的发放、勤工助学设岗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也对资助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的建设以及奖助学金评比制度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资助工作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学弟学妹受益。

image.png

  吴绪红及相关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现场回答,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对于需要改进的问题会立即商讨并尽快落实解决。会上,资助中心老师还向毕业同学介绍了针对毕业生的资助政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持续关注资助中心的通知公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