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6-22 11817

  6月21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研究生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申小蓉主持会议。

afb33cda2bf31cf1307ba208db33dbeb.jpg

  参加座谈的28位毕业生来自19个学院,有本科生、硕士生,也有博士生;大部分同学将去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深造,也有部分同学去华为、京东、中国电科等名企就业。大家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分享着自己在成电的成长和收获,感恩母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896dc36d9ddbc69b84397d9a11ee4533.jpg

  “新四会”和领导力培养是同学们十分关注的话题。成电杰出学生、机电学院研究生黄山表示,在成电七年,自己的表达和沟通能力得到了充分提升,对带领同学们创新创业非常有帮助。成电杰出学生、格拉斯哥学院邱晓彤说,作为学院的首届本科毕业生,她深刻感受到了中英双方的教育教学理念的异同,希望学校进一步培养学生的领导力,为更多同学的脱颖而出奠定基础。成电杰出学生、机电学院本科生武翔说,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中,领导力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成电要造就更多的领军人物来勇立潮头、引领时代发展。省优秀毕业生、政管学院本科生李缌缌说,自己曾参与了一些通识教育课程项目,深切感受到学校在这一方面变化很大,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新四会”能力。

  今年,我校超过65%的本科毕业生将继续深造,20%的本科毕业生将赴海外名校深造,学在成电的氛围更加浓厚。成电杰出学生、电工学院本科生袁鹏宇说,现在学校提供了许多让大家“走出去”的机会,他在大一和大四分别前往日本和澳大利亚进行短期交流,现在又申请到美国休斯敦大学全额PHD,感觉自己在成电十分幸运。成电杰出学生、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刘佳琪大三曾两次出境交流,分别感受了香港中文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的不同风格,促使她放弃保送清华而选择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深造,以塑造更好的自己。

2176de69bde72574e12713e52261c7ee.jpg

0254e2d3e92644d2728652b537285856.jpg

  几位留校工作的博士生纷纷谈起了人才培养问题。微固学院博士生章文通说,希望学校通过开设相应的课程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学生大气大为,在国内外舞台上充分展现成电学子风采。成电杰出学生、通信学院博士生黄勇军说,学校正在加快“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是一流大学的题中应有之义,要发现并培养好一批有科研潜质的好苗子。   

  成电杰出学生、计算机学院博士生MEMON MUHAMMAD HAMMAD是参会的唯一留学生代表。这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即将回国工作,他十分感谢电子科大对自己的培养,使自己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五年时光。他建议学校可以为留学生们开设半年的中文和中国文化课程,帮助留学生们克服语言障碍,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国。

  毕业生们一致表示,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态势良好,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为自己是成电人而骄傲,也衷心祝愿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他们还就加强基础研究、拓展新兴学科、实习实践、校内资源共享、校友组织建设、小班教学、招生宣传、师生交流互动、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013b0a8aed6d70084403736f5bebbc79.jpg

  李言荣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李言荣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感谢大家在校期间为母校争得的荣誉、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他说,近两年来,学校以“新四会”为抓手、聚焦“领导力”提升,进行精英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目的在于将同学们培养成为学术精英、行业精英和创业英才。他建议,同学们走出校园后,除了要继续增强硬实力外,还要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改变社会对理工男、工科男、IT男等的刻板成见,做一个有趣味的人、风趣的人、有意思的人。同学们赶上了好时代,已经有条件来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意义、来放大和最大化一辈子的幸福。他最后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0515dcdbc01accf69a5d5aeecff96af2.jpg

  校领导和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