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举行
文:廖梦怡 刘雪莲 图:校研究生会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6-21 7454

  6月20日,“鼎桥杯”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6号厅举行。副校长胡皓全,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所长刘迟斌,理工类文章评审组组长程玉华教授、文史类文章评审组组长王让新教授以及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12所兄弟高校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我校首次由研究生群体自发组织和开展的成规模的学术活动,体现了研究生的组织能力和学术水平。年会共收到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181篇研究论文和58篇综述文章。经过评审组两轮评阅,共评选出优秀论文6篇、优秀综述6篇,优秀论文提名24篇以及优秀综述提名9篇。

6d10448faf0fd30ec4994d236d21579d.jpg

  胡皓全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业界和高校的各位嘉宾,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人才,研究生学术年会的召开有利于各大高校资源的整合,有利于不同学科、不同知识结构的思想碰撞,有利于研究生精英人才培养,这对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643582b51ff89b188deb42ef74eec0f0.jpg

  刘迟斌向同学们介绍了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背景、规模和发展前景。他说,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自我学术修养对未来职业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对外交流平台,夯实基础、扎实学业、弘扬学术,促进自我全面发展。

  程玉华教授、王让新教授对稿件情况及评审规则做了通报,针对同学们在论文写作和综述写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赵玺媛、我校研究生会主席魏泽东分别发言,表达了加强高校研会之间交流、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心声。

  会议颁发了学术年会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奖、优秀论文提名奖、优秀综述奖、优秀综述提名奖等奖项。

c7cf46a01f750d07f0c2bf9f1f71ae1e.jpg

  开幕式后,时晓宇、尹蕾、李朔三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作为优秀论文奖获得者(理工类)、优秀论文奖获得者(文史类)以及优秀综述奖获得者代表,在主会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f3b0c6a0f7d779ba1b5206a264724503.jpg

  20日下午,学术年会分会场报告在图书馆二楼天韵厅、光影厅进行,优秀论文和优秀综述获得者就他们的研究成果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由研究生院和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旨在为川内外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展现自我、提升科研水平、增强学科之间交流的平台,培养具有“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科研水平高,善于钻研、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学术领军人才。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