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悦读荟”第四期:李滚副教授谈“新四会遇见红楼梦”
文:文化素质基地 图:尘摄影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6-20 9659

  “悦书香、读经典、荟高谈”。《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拓展活动“悦读荟”第四期即将开讲。

IMG_3705.JPG

  第四期“悦读荟”活动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航空航天学院李滚老师。本讲座是《人类文明经典赏析——水清沙鸣草青青—中国艺术基本精神》课程的延伸阅读研讨,讲座将紧紧围绕世界名著《红楼梦》,聚焦于红楼人物的“听说读写”能力与领导力等话题,趣谈“老四会”“新四会”“领导力”,碰撞发表分享新见解,助力快乐优雅阅读好习惯。

  话题一:新四会与红楼梦。红楼人物有没有新四会能力?红楼梦里面谁的“听说读写”能力最强?

  话题二:新四会与领导力。红楼人物里谁的领导力最强,最具有领导和管理才能及智慧?对我们有什么启示?

  话题三:阅读是一种美德。理工科大学生为什么还要读红楼梦?怎样读红楼梦?


  主讲人:李 滚 副教授

  时 间:2017年6月23日(周五)14:30-16: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14演播厅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组 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主讲人介绍:

52航空航天-李滚.jpg

  李滚,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中国天文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会员。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获陕西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获电子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和2016年研究生课程主讲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其他各类教学和科研奖励多次。发表科研论文二十余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导航制导与控制、图像处理、等离子体物理等。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自2016年10月开课以来,深受成电学子欢迎,成为助力精英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作为该课程的重要拓展平台,“悦读荟”活动旨在开辟课外深度研讨空间,营造阅读经典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成电学子的“新四会”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和“成电银杏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