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高校“电子信息+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征文启事
文: 网建办 图:网建办 来源:网建办 时间:2017-06-17 7176

  为契合国家网络强国和思想文化战略需求,深入探究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促进传统思想政治教育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搭建学生工作一线队伍全国性学理研究平台,深化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研究,拟举办首届“电子信息+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欢迎专家学者和同学积极撰写论文、参与研讨,现就论文征集事宜公告如下:

  一、论坛简介

  (一)论坛宗旨

  围绕“电子信息+学生工作”这一主题,深入探究网络文化对大学生思想发展的影响,通过对如何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创新与突破展开深入研讨,搭建学生工作一线队伍全国性学理研究平台,深化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研究。

  (二)论坛主题

  电子信息+学生工作

  (三) 主办单位

  中国大学生在线、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建设研究中心

  二、征文对象

  全国高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的教师和学生。

  三、选题范围

  本次创新论坛探讨交流的论文题目自拟,选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主题:

  1.网络文化对大学生思想发展的影响研究;

  2.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认证机制研究;

  3.如何通过网络育人的机制、平台和内容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研究;

  4. 如何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创新与突破。

  四、征文要求

  1.篇幅3000到7000字;小四号字,1.5倍行距;宋体;

  2.文章标题后另起一行标明作者姓名、学校、院系、职务职称、年级、手机号码、联系地址和邮箱;

  3.所有注释与参考文献一律采用“页下脚注”格式,序号为每页重新编号,请用阿拉伯数字“1、2、3……”。具体表示如:专/编著类:王沪宁主编:《政治的逻辑: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原理》,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年,第71页。期刊论文类:阎学通:《中国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世界知识》2000年第3期。请严格遵守撰写要求,否则不予录用;

  4.投稿邮箱:wjb@uestc.edu.cn(只接受电子稿,投稿邮件主题与word文件名为:“姓名+学校+论文标题+手机号码”,例如“张三+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新转变+13456781234”请严格按此顺序标注,否则不予录用);

  5.截稿时间:2017年8月20日中午12:00;

  6.联系人:叶继武;电话:028—61830215。

  五、其他安排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主办方将于2017年9月1日前为入选论文作者发放《论文集入选通知》并邀请入选论文部分作者参加9月在成都举办的首届高校“电子信息+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入选论文作者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欢迎各位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投稿。


              首届高校“电子信息+学生工作”创新论坛组委会

                      2017年6月1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