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模拟国际学术大会训练学子用英语从事研究的能力
文:邓晓英 图:陈龙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7-06-15 4501

  为锤炼学子用英语探讨电子技术和其它学科技术融合发展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用英语从事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6月9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模拟国际学术大会在综合楼531学术报告厅开幕,来自各个学院的60多名宣读论文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及参与观摩的师生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和模拟国际学术大会组委会主办,会议主题为“Electronic Information +”,子话题包括但不仅限于电子工程、信息工程、自动化控制、新能源(环保技术)、生物科学与技术、教育信息技术等。研讨会按照正式国际学术会议流程举办,参会学生须提交论文摘要,并撰写至少1500词的符合学术规范的英语论文。

81624b20b8ac0905341237c54f48b88a.jpg

  会议开幕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走进分会场做即兴演讲,党委书记武好明、副院长胡杰辉和大外首席教授李京南出席大会并致辞。

f610458a4e8f3b43fac24d8f92e1dca4.jpg

  来自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博士生桂荣华带来题为“Cognitive Radar: A Way of the Future”的报告,自动化工程学院博士生胡建国作题为“A Novel Design of Voltage Controlled Temperature Compensated Crystal Oscillator”的报告。两位博士生用流利的英语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其大方从容的学术演讲风格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两位博士生获得了主旨发言证书。

  各论文宣讲者根据各自主题到6个分会场进行了论文宣讲,并分别获颁宣讲证书。

3f9c106ef9caa09062d0befbc22e540f.jpg

  外国语学院认为,此次大会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大会的工作语言是英语,目的在于促进对学生EAP(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能力的培养; 二是论文入选的主体作者是我校的博士生,与博士英语课程的教学要求和特点紧密相关。另外有少量的硕士生和本科生论文入选,这也体现了本次大会所起到的方向性指导作用;三是贯彻了学生会议学生办的理念。这次大会的组委会是由大学外语C类选修课科技英语课程邓晓英老师班级的学生组成,除稿件的评审之外,大会的组稿、筹备和召开都是由学生挑大梁,从全英文会议手册、各类证书、宣传英文文稿及横幅、展架等制作,到主持大会和分会场论文宣读的工作,英文提供签到、证书颁发,以及摄影、布置会场等事务,都由学生组委会和志愿者完成。老师主要是起到后勤支持和指导作用。整个过程也锻炼了组委会学生的学术能力,团队合作、沟通交流等各方面的能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