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他用730天+7300张照片,作别最爱的成电
文:微视野 罗莎 图:陈启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6-18 11297

  理工科出身的他,用一个三脚架+一部相机,将两年时间、730天、7300张照片,浓缩成2分40秒的延时摄影作品《起点》,记录了成电春夏秋冬四季的景物变化。

  四年前,走进成电,意味着人生一个新的起点;

  四年后,挥手告别,则是人生另一段航程的开始。

  宝贵的大学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他说:“这部作品以《起点》为题,寓意着成电是我大学生活的起点,也是即将进入社会的起点。临别前,将这部作品献给我最爱的成电,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起点》的作者,就是机电学院2017级毕业生陈启南。

IMG_0364.JPG

  机械设计专业的陈启南兴趣十分广泛,摄影、动漫、电影、辩论,书法、素描、国画等爱好样样涉猎。来到电子科大,进入校辩论队,也总能看到他在成电辩坛上的才思泉涌。即将毕业的他,将踏上去广东佛山从事产品结构设计研发工作的新征程。

  关于拍摄过程,陈启南坦言:“拍摄还是很辛苦,作品由静景图片和动态延时摄影剪辑合成,为了拍摄图书馆的全景,我要扛着三脚架,调整相机,移步换景。成都的天气时阴时晴,即使中途会有短暂的停顿,但我还是坚持拍完了所有喜欢的画面。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作为对母校最好的留念”。

8d90c7e848a0015bc238adfcd5472b43.png

240eea8c528ec7ce0400ecc34aa33cee.png

799307bd593b5fc8748f6564ff8faa58.png

dddf6b84c897a41dfc315d830fd2cb93.png

  “这是我第一次剪辑视频,而我所追求的就是作品带给大家的冲击感。大家普遍认为理工科男生只会写程序、焊电路,但是我所追求的就是一种纯粹的兴趣。”

a19b22e373ccd2dd87a9796b6caa07d7.png

8bfedba9abf44590b91b1b7791b2e83f.png

096d09e1d073122f2f6f0a6bb2e6ceb4.png

29d1596f56bebdab0e2a3301312b604e.png

  “我最喜欢的场景就是学校的日出,它总给我一种充满希望和朝气的感觉。星轨拍摄是我一直的遗憾,因为天气和时间的原因,晚上拍摄很晚会影响阿姨休息,所以一直没有进行。”有些腼腆的陈启南,看着眼前的心血之作,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道出了毕业前想对母校说的话,听来却是特别地“暖”,质朴地表达出属于成电人特有的含蓄和深沉的情感。

  动静结合的照片,戏剧性的连贯呈现,从主楼到图书馆,从新生军训到活动中心迎接新生,从银杏发芽到金黄遍地,陈启南用他对母校的热情和热爱,创作出一部属于成电、献给母校的作品。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