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留学预备教育获批“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
文:罗燕燕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7-06-08 6649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函,正式批复支持我校开设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设立“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实施计划外招生。这是继续教育学院及相关学院围绕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出国留学预备教育层次和水平,积极引进国际化课程,丰富国际交流内容,为更多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的一项创新举措。

1.jpg

留学基金委项目对接工作会议

  “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倡导,具体由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组织,我校首批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4个专业参与实施。项目面向高中毕业生,不列入学校招生计划,学校出国预备教育中心负责学生资格审查。学生通过笔试和面试进行录取,根据自身专业意向,进入相应专业学院学习。项目采用2+X培养模式,学生国内2年在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语言、人文通识和专业基础课程,然后赴境外高校学习2到4年,完成学分后获得境外相应高校学士或硕士学位, 所取得的境外院校的学位可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历学位认证。目前,包括美国纽约大学、宾州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约大学石溪分校、普渡大学、东北大学、伊利诺伊理工,英国埃克赛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等在内的60余所境外大学均认可学生在电子科技大学所修学分。

  “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采用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相结合的课程架构,在开展通识教育,为学生全人教育打下基础的同时,还注重专业理论和多种能力的培养,确保学生在国内国外两个学习阶段的合理衔接,为学生成功出国深造提供保障。2+X培养模式一方面让学生享有985高校的教育和师资,国内段采用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可以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留学学习;同时,国内课程的学分海外大学予以认可,可大大缩短留学时间,降低留学费用,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更多便利。

  “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获批,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交流水平,构建国际课程互认体系,培养国际化教师团队,建立国际水准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探索国际教育合作机制,满足家长学生多样化、多层次的求学需求,更好地服务社会提供了支撑。


  相关链接: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国外合作院校列表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