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洽谈合作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6-01 6881

  6月1日,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负责中国事务的副校长Giuliano Noci教授一行3人来校洽谈合作,双方围绕两校师生交流、合作研究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副校长熊彩东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并介绍了学校学生出国(境)项目、来华留学项目、师资交流等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借此次Noci副校长来访的机会,双方加强在教育、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为成电学子提供更多的出国(境)交流的留学机会,也欢迎更多的意大利学子能够到成电交流学习。他特别提出,双方在MBA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暑期学生交流项目以及工程领域的联合培养,尤其是米兰理工世界领先的工业设计等专业。

D56A4578.JPG

  Noci副校长介绍了米兰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国际化水平及其良好的校企合作平台。他特别分享了米兰理工大学在中国西部的发展战略。他强调,电子科大是米兰理工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申小蓉副书记率团于4月份访问了米兰理工大学,双方已经就未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此次他专程来到电子科大访问,目的就是希望双方能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不仅是两校层面,还要在市政府的支持下,探讨校企合作模式,为推动中意文化交流、教育、科研、创新及经贸合作等做贡献。

D56A4565.JPG

  双方还就天府新区发展、我校的科技园区以及“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等展开讨论。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科技参赞Lorenzo Gonzo教授、米兰理工大学中国事务部主任Delia Olivetto女士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谈。


  相关链接:

  2016年首次 QS 最佳大学城市排行榜显示,米兰市位列全球第26位。米兰理工大学主要在能源、交通、规划、管理、设计、数学及自然和应用科学、信息通信技术、建筑环境、文化遗产等领域开展战略研究。米兰理工大学拥有来自 110个国家的留学生。现就读于米兰理工大学的学生总数为37000人,其中留学生总数达3224人。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