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校友在美组织中国当代油画展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27 6843

  当地时间5月19日,“无界”——中国当代油画邀请展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中心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27位中国著名油画家的34幅油画作品参加展出。本次展览由国家汉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城市友好协会、四川新锐油画院主办。威廉玛丽学院孔子学院、纽波特纽斯市美国友好协会等承办。电子科大校友、纽波特纽斯市美国友好协会主席刘朝宇担任展览组委会主席。

IMG_2308.JPG

剪彩仪式.jpg

  纽波特纽斯市议员Sharon Scott,威廉玛丽学院副校长Stephen e. Hanson,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副校长Bob Colvin,纽波特纽斯市城市友协主席Katie Stodghill,威廉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德亮、副院长刘颖,全美华人华侨委员会主席苏汲,以及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四川新锐油画院副院长张延昭、刘南一、王建军、钟钢等著名油画家参加开幕式。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发来贺信,王建军代表艺术家们致开幕辞。

参观画展.jpg

4.jpg

  此次画展是中国当代艺术家与美国观众的一次视觉对话与交流。在展览现场,中国艺术家热情地向美国观众介绍作品创作理念,通过西方艺术形式讲述中国故事和东方文化,反映中国的风土人情和中国人的艺术见解。美国观众对参展作品非常感兴趣,积极与画家对话,现场氛围热烈。画展将举办至5月30日闭幕。

2.jpg

  负责组织此次画展的刘朝宇校友表示,此次展览是融合中西方绘画艺术形式、传播中国文化的积极尝试。世界各地的成电校友不仅在科技创新领域成绩斐然,还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为弘扬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出了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