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美国WACE合作院校洽谈合作
文:陈伟 图:逆光摄影 劳天禹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30 6406

5月24日,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WACE)合作院校美国贝佛大学、东新墨西哥大学、麦当娜大学来校访问,并分别与我校签订2+2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熊彩东副校长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代表学校欢迎美国客人来校访问,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他说,当前我校正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而评估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我校为学生提供了多少出国(境)留学机会。近年来,我校出国(境)留学工作进步显著,学生出国(境)留学生人数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希望借本次三所合作院校来访的机会,双方加强合作,为成电学子提供更多的出国(境)留学机会,也希望更多的美国学子能够到成电交流学习。

美国.JPG

美国贝佛大学校长Mary Bess Hawkins、东新墨西哥大学副校长Jeffrey C. Long、麦当娜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Lewis N. Walker、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WACE)国际部主任武康表达了对学校热情接待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电子科大是一所特色鲜明、在电子信息领域享有盛誉的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很高兴能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为推动中美教育、文化交流等做贡献。

熊彩东分别与Mary Bess Hawkins、Jeffrey C. Long、Lewis N. Walker签署2+2项目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学生在电子科技大学完成前两年的课程学习后,达到对方院校要求可申请在大三期间前往三所院校继续修读本科学位课程,毕业后符合双方毕业条件的学生可分别获得中美双方学校颁发的学士学位。美方院校为我校学生的申请提供便利,同时由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WACE)为学生提供在美学习生活期间的服务和保障,确保我校学生顺利平安地在美方院校完成学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历史、师资力量、优势学科、科研平台、基础研究、校级特色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等情况。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加会谈的还有美国贝佛大学国际部负责人Julie Verebely,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

 

  相关链接:

贝佛大学(Bellevue University)建立于1966年,坐落于美国中部的内布拉斯加州的贝尔维尤市,是内布拉斯加州规模最大的私立学府,共有9大校区,横跨美国三个州,提供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教育。贝佛大学拥有全美最大的医疗管理体系与公共安全体系课程,是全美唯一连续两次获得“Corporate University Best in Class(CUBIC)” 的认可大学,是全美唯一连续两次获得“Chief Learning Office’s GOLD Award for Exce llence in Academic Partnership” 的认可大学。

东新墨西哥大学(Eastern New Mexico University,简称ENMU)是一所州立大学,始建于1927年,并于1934年正式对外开放,主校区在珀特尔斯,另外还有分校区Ruidoso和Roswell。ENMU是世界一流教学科研型大学,该校毕业生深受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世界名校研究生院的青睐。ENMU是美国新墨西哥州名列前三的最大的州立重点大学之一。学校主校园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东部的波塔利斯市(PORTALES),南方与新墨西哥州的克劳维斯市(CLOVIS)相距35英里,东边与得克萨斯州的拉巴克(LUBBOCK)相距120英里,在校学生15000多人(三个独立校园)。ENMU设有商学院、教育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文理学院、远程教育部(50多年历史)等。大学共有20多个学系和20多个硕士研究所(有50多年培养硕士的历史),1961年起设立教育博士班。ENMU的传媒专业名列美国前茅。管理专业和电脑专业倍受学生青睐和美国工商界认可。

麦当娜大学(Madonna University),创立于1937年,坐落于美国密歇根州,著名的世界汽车之都底特律西郊,是美国境内最大一所深具天主教传统文化的大学。麦当娜大学是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美国大学之一。有4个校区分布在密歇根州的利沃尼亚市、盖洛德市,马科姆市和西南底特律市,主校区在利沃尼亚市内。麦当娜大学现有学生4000多人,其中研究生约占三分之一,师生比为1:12,属小班教学。麦当娜大学的6个学院(数理学院、艺术和人文学院、社会科学院、教育学院、护理和健康学院和研究生院)提供100多个专业的学士和准学士学位,30多个专业的硕士学位和一个专业的博士学位。麦当娜大学是美国第一所提供手语研究学士学位的学校,美国唯一能提供临终关怀和姑息研究学士和硕士学位的大学。麦当娜大学有提供博士学位的强项专业,还有在美国大学居领先地位的手语研究以及临终关怀和姑息研究专业,其它特色专业是本科文理学科体现了现代美国本科教育的一流水平。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