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弢做客成电舞台演绎古典乐回归之旅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4-23 3852

  4月20日晚,当今中国最独具个性和开拓性的单簧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管弦乐系副教授王弢登上成电舞台,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生命的律动》单簧管独奏音乐会。青年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原丁倾情助阵,与王弢一起倾情演绎音乐的至纯本真,带领观众回归古典乐之经典。

AM6P0658.JPG

  音乐会上,王弢老师用单簧管为师生再现了古典音乐的美妙,展现了单簧管独特的音乐感染力,演奏曲目包括弗朗兹·舒伯特、卡米尔·圣-桑、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E·波札、约瑟夫·霍洛维兹等著名作曲家的作品。单簧管高音区嘹亮明朗;中音区富于表现,音色纯净,清澈优美;低音区低沉,浑厚而丰满。演奏时而轻快,给人以春日之生机,充满活力之感;时而又舒缓,给人以夏夜之静寐,心旷神怡。在演奏舒伯特的《Sonata in A minor,D385》时,有如惊涛拍岸,汹涌澎湃;而在演奏圣桑的《Sonata for clarinet and piano Op.167》时,又有如秋叶凋零,寂寥安宁。

fc6e9bb706fee7eaa5aea2ecdb15e033.jpg

  王弢老师说,一个崇拜贝多芬的人,不可能不渴望也能掐住那命运的咽喉;一个活在莫扎特神话笼罩整个皇都维也纳的人,不可能不被音乐的天使性感染。舞台上,王弢老师力求完美,甚至不愿观众们的掌声干扰到乐曲的连续性;舞台下,观众们专心致志,随着王弢老师走进了古典音乐的世界。这一场回归寻找古典音乐的音乐会也为成电师生舒缓了平日紧张的科研学习生活的节奏。

AM6P0752.JPG

  音乐会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观众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不仅领略到了古典音乐的美妙,也欣赏到了王弢老师那饱含深情的演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