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行团队获“创行社会创新大赛”成都区域赛一等奖
文:高龙政 李忠阳 图:高龙政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4-21 5287

  4月18日,2017年创行社会创新大赛成都区域赛在成都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电子工程学院指导创行团队凭借“融冰行动”勇夺一等奖以及最佳科技创新项目奖,并成功晋级国赛。成都区域赛共吸引西部地区36个高校的创行团队参加,其中包括前来竞争国赛入场券的32支参赛团队和4支观摩团队。

QQ图片20170420145031_副本.jpg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新四会“能力。创行项目由大学生自发在校园组队,在电子工程学院指导老师的支持下,团队以富有企业家的精神行动,将自己在校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项目中,基于经济效益、社会价值、以及环境可持续的方式来助力他人改善生计,项目极大地锻炼了大学生的行动力、创造力和领导力。

QQ图片20170420144733_副本.jpg

  比赛模式为3分钟的设备调试和年度报告分发,17分钟的现场多媒体陈述以及5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创行团队以融冰行动作为陈述项目,融冰行动项目团队研发制作了体感类电子产品——渐冻人鼠标以及头控仪,帮助渐冻人解决与人交流困难的问题,为家属的照顾护理提供方便,使患者乐观生活、抗击病魔。同时团队积极寻求外界合作,通过举办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提升社会对渐冻人群体的关注度,力求全方位帮助他们。目前,第三代渐冻人鼠标已完成小批量生产,头控仪研发也是小有成果。他们将鼠标和头控仪送给成都数名渐冻人进行试用反馈,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1_副本.jpg

  创行-Enactus-(Entrepreneurial 企业家精神/Action行动/Us我们)是由39个国家的16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即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Enactus每年得到了数以百计的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一网络汇集了教育工作者和商界领袖们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每年为全世界超过七万名大学生发挥热情和力量带来了积极影响。此外,Enactus也致力于为学生创造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Enactus学生、校友和寻找人才的企业之间建立积极的联系。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