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夺得四川省高校“税收杯”辩论赛冠军
文:李博超 图:西南财经大学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4-20 4712

  4月16日,由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地方税务局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高校“税收杯”辩论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受邀参赛。四川省家税务局总经济师董光晖、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郑卫东等担任评委嘉宾。

9a92d71eafb61f6da41e3c00a5540bc7.jpg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中,我校作为反方与四川大学围绕“电子商务应该加税/减税”展开激烈辩论。川大以加税有助于网络市场管理和优化为主要论点进行阐述,我方从国家减负降税的宏观角度,论证了电子商务作为新兴经济增长点,需要国家通过减税给予更多的扶持。之后的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中,我方着重论证了当前中国经济的问题所在,急需电子商务这个拥有无限可能的市场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最终获得比赛胜利,反方二辩来自光电信息学院的林子越获最佳辩手称号。在另一场初赛中,西南财经大学战胜西南交通大学,与我校会师决赛。

0106f612492543a9dffbe7c61289dc01.jpg

 634d720bcf6c2f5a000e3226c15bdcac.jpg 

  决赛中,双方就当下热门的“税收对房地产调控有/没有重要作用”话题进行辩论。正方西南财经大学从专业角度出发,详细表述了营改增等问题,并提出重庆在实施房产税之后房价稳定的现状。我校作为反方从现状入手,指出税收对于当前房地产调控并没有起到重要作用,而行政手段才是当前解决问题的主要方式。比赛中,双方从限购、限贷、限售等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房地产调控的措施,并对房地产价格的原因展开了激烈讨论,先后举出重庆、上海、成都、兰州等城市的房价问题,激烈的交锋让评委和观众应接不暇。最终我校凭借更严谨的逻辑以及对房价问题更深层次的解读赢得比赛,夺得2017年四川省高校“税收杯”辩论赛的冠军,反方四辩林子越再次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