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新东方张魁副校长解读英才的另类“情商”
文:周俊峰 图:郑子阳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3-24 6066

  3月23日下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成都学校副校长兼国外考试部总监张魁做客成电下午茶,与学子分享成长经历,解读英才的另类“情商”。

IMG_8781.JPG

  张魁首先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后的职场心得,他认为新形势下学历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另一方面他建议同学们毕业后第一份工作首选知名企业,“标准化管理会提高一个人的职业度,品牌价值亦会使一个人受益。”同时针对部分应届毕业生对自己第一份职业的满意度并不高的现状,张魁认为应该坚持一年以上再做决定,“在这一年里,全面充分地了解自己当下的工作之后再做决定,这是职业成熟度的一种表现。”他还建议同学们要敢于不断挑战自己不胜任的岗位,“只有勇敢跨越它,才会使自己成长得更快。”

IMG_8803.JPG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当然是具有高智商、高情商的人才。”张魁从企业所需人才应具有的特质出发,结合哈佛大学的丹尼尔·戈尔曼的情商研究,告诫同学们应该学会培养自己的情商。“情商就是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它有自知、自制、自我激励、同理心以及正能量五大部分组成,前三个和自身相关,后两个则体现在人际交往中。”针对每一个部分,张魁分别举例详细进行了阐述。他同时强调了责任心的重要,“做人要用真心,做事要尽全力,时刻都要有责任心,这也是高情商的体现。”

IMG_8882.JPGIMG_8843.JPG

  在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关心的问题和张魁进行探讨。有同学问及如何管理和分配自己的时间时,张魁建议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规划,理清自己想做的事,“为自己要做的事制定一些目标,学会合理拒绝,学会高效地使用时间。”

  “张老师对情商的阐述十分精彩,我会结合张老师的分享,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培养自己的情商,做最好的自己。”来自自动化学院的高海静同学表示。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