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陕西招生工作组赴西安开展科普讲座
文:王文 凌琳 图:王文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3-22 3007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陕西招生工作组赴陕西省重点高中、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西安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科普讲座,推进本年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和招生宣传等相关工作。

赵武讲座-2.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武副教授为西安中学数百名高一学生做了题为《迷人的价格与神奇的数字》的科普讲座,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以科研竞赛、团队项目等为切入点,吸引同学们的关注。讲座上,赵武老师运用浅显的高中数学知识为充满求知欲望的高中学子打开了认识数学建模的大门;同时将经济学理论与生动的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金融学在现实生活中对于消费与博弈的作用。每一项合理的投资策略都离不开关于经济学的应用,而经济学同时也和数字息息相关。这些丰富的知识分享、亲切的观点交流、生动的案例分析都激发了学生们对于数学建模、互联网金融、复合型人才等理念的兴趣。讲座末尾,专家也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此次科普讲座受到高中学子的热烈欢迎。

  讲座后,经管学院招生工作组人员与西安中学招办的老师就我校2017年高考自主招生计划情况、我校优势、招生计划、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政策、优秀新生启航出国交流计划、新增专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希望西安中学向电子科技大学推荐更多优秀学生。

  西安中学校长对电子科大科普讲座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们能够经常来访,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前沿学科领域,提前认识大学生活,了解电子科技大学,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电子科大的合作,挖掘更多优秀生源。

  经管学院表示,在本年度的招生工作中,学院已经制定了细致、科学的招生宣传计划,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推进招生宣传工作。此次西安中学招生宣传活动的开展拉开了2017招生宣传工作的序幕,有效加强了我校与西安中学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学校声誉度和影响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