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名成电创客入选2016年度成都市“创业新星计划”
文:陈伟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3-22 5204

  日前,2016年度成都市“创业新星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出炉,我校在读博士生马天琛、王军和校友黄健等3名成电“创客”成功入选,每人将获得20万元的资助和相关政策扶持。

  马天琛,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四川省首批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第十九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他带领团队专注研发推广的中国校园师生学习与社交专属互联网终端应用平台——面聊,被誉为中国版“Facebook”,公司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马天琛也成为我国在校大学生上市第一人。

面聊.jpg

  王军,成都知数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公司主要从事大数据数字画像,采集数据存量已经超过PB级别,数据类别包含新闻、社交、电商、招聘、企业、旅游等方面。公司获得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取得2项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

知数.jpg

  黄健,成都方米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公司专注打造全流程的互联网+服务体系,依托极数加引擎为各行各业客户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公司获得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2014年全球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冠军,取得2项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

方米.jpg

  成都市“创业新星计划”是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团市委为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到经济发展一线创新创业,把成都科教资源转化为人才竞争优势而开展的一项创业促进计划,该计划每届有效期为三年。

  在扶持政策方面,最终被评选为成都市“创新新星”的,每人将获得20万元的资助,分三年拨付。第一年拨付10万元,第二、三年经考核合格后分别拨付5万元。入选“创业新星计划”的青年(大学生),申请入驻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可不经评审直接办理手续入驻,优先享受所在园区相关扶持政策。在创业园外创业的“创业新星”,各区(市)县根据实际情况配套相应政策,予以房租优惠或补贴,单个企业补贴总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此外,鼓励和支持培育对象带产品或成果参加本行业(专业)各类高层次博览会、交易会等活动,优先享受有关部门的扶持政策。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