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互联网+”计划师生交流会
文:梁斌源 凌琳 图:梁斌源 凌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3-22 2860

  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办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更好地了解学院“互联网+”学生的学习情况与思想动态,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6级“互联网+”师生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问题分析及信息反馈。副院长李平、副书记张均强、学生辅导员及全体“互联网+”学生参加此次“谈心”。

QQ图片20170320103517.png

  李平对同学们一个多学期以来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同学们学习上的困难与不足,对暂时落后的同学予以鼓励,就课程难度,老师的授课方式,作业量等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话题进行深入了解。

  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了自己参与到“互联网+”计划中的一些想法和困惑。李平说,“互联网+”课程的学习应当秉持“1+3”的原则,即课上一小时,课下要自主学习三小时。课业繁重是肯定的,特别是本学期开的几门挑战性课程更是考验同学们预习和课后复习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答疑时间,学习好课程。他说,同学们要通过多种具有“互联网+”特色的技术创造沟通平台,主动加强沟通交流,相互提供帮助,形成互联互通的、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氛围。他还提出,导师和辅导员要好好学习培养方案,把握同学们的选课情况,给予同学们指导。对于“互联网+”国际化方面,李平表示,在人才培养方面,国外的一流大学有其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多出国交流,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将来能到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发展。对于学习成绩优异但是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学院会考虑全额资助,绝对不会让经济困难成为学生成功成才的阻碍,力争让“互联网+”的23名同学在本科期间出国交流一次。

  张均强认为,同学们可以组织起来去参观学校的创新中心、菁蓉小镇、D组团、B组团,了解行业,更有助于同学们的学习。学院会大力支持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海外名校计划、优秀研究生计划都将是同学们实现梦想的后盾力量。

  参与座谈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自己能够加入“互联网+”计划感到十分自豪,在这一计划中,平台更广、视野更宽,能够得到学院乃至学校更多的资源和帮助,也希望“计划”以后为大家提供更多出国深造、企业参观实习的机会。

  交流会上还针对本科生适不适合搞科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院领导建议学生在学习成绩优异并且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参与科研方面的研究,这是与自身的学习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他们告诉同学们要认真用好学校教授们的“office hour”,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业上遇到困难时可以随时与老师沟通,并表示交流会将定期举行,为同学们的成才保驾护航。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