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沙河校区与建设路街道办就校地合作进行总结交流
文:郑晓菲 图:郑晓菲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7-03-22 3328

  3月21日,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到访我校沙河校区,双方就校地合作成果进行总结交流,并对下一步合作方案进行探讨。沙河校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光电信息学院副书记李琳等参加交流座谈。

街办二.JPG

  成华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钟映雪对前期合作进行总结。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建设路街道办为我校学生提供岗位机会以及社会实践展示平台,上学期,光电信息学院20位菁英班同学在建设路街办进行挂职实习,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获得实习单位的好评。

  沙管委副主任王华庆就同学们的实习报告情况向用人单位进行反馈。此次实习,改善了过去流于形式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同学们深入社区,了解了一线工作的细致和辛苦,提高了责任意识,并且逐渐学会在课业、竞赛和实习中如何合理分配时间。

  李琳对建设路街道办事处为学院学生提供的挂职实习的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学生实习中建立一种常规的沟通机制,方便学校、街道办事处了解学生的动态,以便完善、改进。

  双方就优化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从以下方面推进合作,一是进一步扩大实习生源,未来参与建设路街办的实习生源,将不仅限于光电学院菁英班,将扩大到沙河常驻学院及部分文科学院;二是构建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大校地沟通与协调力度,反馈实习效果,及时对同学进行教导及调整;三是试点项目化管理,培养学生任务时间观念,提高实习品质与效率。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希望抓住合作发展机遇,整合资源,把学生挂职实习活动长期进行下去,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及未来工作积累宝贵经验,推进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培养综合性服务人才。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主动性和沟通能力,从岗位设置、项目分配上探索新的思路。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