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音乐沙龙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3-20 5912

  满天星乐团以“爱乐、博雅、至诚、奉献”为团训,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已先后赴中央党校、清华、人大、复旦、浙大、延安大学等数十所高校演出,受到普遍欢迎,演出效果良好。目前,乐团管理、业务机构健全,已排练出古典交响乐作品、中国交响乐作品和乐团自创交响乐作品近百首。

  满天星业务交响乐团即将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为成电师生带来一场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音乐点亮人生”音乐沙龙。

00CJ7071@人民画报陈健.JPG

  演出信息

  时 间:2016年3月22日(周三)19: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

  演出团队: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

IMG_8351.JPG

  领票信息

  领票时间:2017年3月21日(周二)9:00-16:00

  领票地点: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一楼事务中心

  演出节目单

  一、管弦乐《红旗颂》 作曲:吕其明

  二、小提琴独奏《沉思》 作曲:【法】马斯涅 小提琴演奏:王玉堂

  三、萨克斯二重奏《爵士第二圆舞曲》 作曲:【俄】肖斯塔科维奇 演奏:杜耀峰、张智新

  四、红色娘子军组曲 《序曲》《快乐的女战士》《军民联欢》 作曲:吴祖强、杜鸣心等

  五、大提琴独奏《鸿雁》 编曲:姜万通 大提琴演奏:叶小文

  六、小提琴齐奏《新春乐》 作曲:茅沅 编曲:于平 演奏:梁浩、陈燕民、黄珊珊等

  七、钢琴协奏曲 《鉴真东渡随想曲》 作词:郭沫若 作曲:李岚清 改编:唐建平、李岚清

  钢琴演奏:何梦扬

  八、管弦乐 《歌唱祖国》 作词、作曲:王莘

  主演介绍:

13.05.21葉小文院長美國首次個人音樂會2.jpg

  叶小文

  现任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曾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部长级)、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兼任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太湖文化论坛高级顾问,山东大学跨文明对话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多所高校客座教授。主要著作有《多视角看社会问题》《化对抗为对话》《把中国宗教的真实情况告诉美国人民》《从心开始的脚步》《宗教问题怎么看怎么办》《宗教七日谈》《小文百篇》《望海楼札记》等。酷爱古典音乐,曾任“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军官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团长、大提琴声部首席;现任“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团长、大提琴声部首席。

吴斌_5037.JPG

  吴斌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理事长(法定代表人),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人民音乐出版社原社长,党委书记,编审,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基础教育《音乐课程标准》研制组副组长。《中国音乐教育》杂志主编。曾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国际音乐教育学会颁发的“吉普森国际音乐教育奖”。

金文雄ZOU_4960.JPG

  金文雄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研究所。先后在中国传媒大学、广电部法规司、办公厅、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等部门工作。金文雄同志长期从事宣传管理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负责收听收看工作,在完成总局下达的抵制低俗之风和防止过度娱乐化各项任务中、卓有成效地工作,取得了较突出的业绩,在广播电视系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王玉堂CQ5A0808.jpg

  王玉堂

  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专家,多年从事心脏内科临床、教学工作,致力于心律失常临床及科研工作。擅长射频消融治疗,安装ICD预防心脏性猝死及CRT抗心衰起搏器治疗等。王玉堂为乐团小提琴手,尽管工作非常繁忙,但只要抽空拉起心爱的小提琴,与乐团一起练习演出便是他最大的享受。每次演出,他都幽默地分享演奏小提琴与健康的联系。

  乐团介绍:

岚清为乐团题词.jpg

  2012年初春,在李岚清同志的亲自关怀支持下,一支由六位部长组成的室内乐团——“爱乐之友干部小乐队”开始了他们的爱乐之旅,不久就在北京音乐厅首演。在此基础上,随后组建了以全国十六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一百多位各界精英为成员的“三高(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军官)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这就是“满天星”的前身。

  “聚是一团火”:2012年底,“三高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两场音乐会。“散时满天星”:2013年初,以京、津、沪、陕等地的原“三高”团员为骨干,新增数名教授、将军、干部,正式组建“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

  相关链接:

1.jpg

  “音乐点亮人生”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国家艺术基金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重点围绕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和人才培养四大方向进行资助,其中艺术创作是基金支持的重点。

  国家艺术基金的成立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