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文理学院校长徐可为一行来校调研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3-17 4695

  3月16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校长徐可为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介绍了我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及学生创新创业情况。

  西安文理学院党政办主任张天社、科技处处长张运良、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树辉,我校“一校一带”办公室主任祖庆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鹏、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校团委副书记徐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3656.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徐可为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抓住“电子信息+”的时代机遇,大力推进“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工作举措,尤其是学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加快把学校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得到了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一校一带”的切实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学校积极鼓励、大力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并积极探索“1+1+1”的创业育成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随后,祖庆军从“创新链”“资金链”“行业链”“服务链”和“空间链”等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校“一校一带”工作的进展状况;娄春伟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和保障支撑体系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徐科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一个总体目标、校院两级体系、三级教育体系,以及“E计划”“E训营”“E创帮”“E天使”等四个环节和学校、政府、企业、金融、校友等五路资源。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校地合作模式、“一校一带”的理念和推进过程、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建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可为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借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时代机遇、推进“一校一带”建设,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学校切实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并广泛汇聚企业、金融、校友等多路资源,使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别开生面。他说,电子科技大学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西安的兄弟院校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推进双创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IMG_3603.JPG

IMG_3633.JPG


  座谈会前,徐可为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创新中心、电子科大-龙湖地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参观了电子科大-荷福-临港众创空间。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