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院长来校洽谈合作
文:彭廷敏 图:医学院 国际处 来源:医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3-05 5979

  2月28日至3月2日,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院长Matthew Walter教授及格拉斯哥大学教授、我校合作办学机构格拉斯哥学院英方负责人John Marsh教授来访我校及附属医院,商讨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合作相关事宜。

  28日上午,副校长熊彩东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推动两校医学院间的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医学院院长杨正林、党总支书记李钰、副院长牟雁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副处长曾其刚参加会议。

1.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Matthew Walter教授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他说,感谢Matthew Walter教授就推动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的合作所做出的努力。格拉斯哥大学已与我校开展了多年的交流合作,双方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和人员培训等多方面的成功合作为两校间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熊彩东表示,我校医学院在成立之初即定位于高水平国际化办学,学校十分愿意和格拉斯哥医学院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现阶段,双方可在研究生短期交换实习学习、教师交换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在本科医学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

2.jpg

  Matthew Walter强调,电子科技大学是格拉斯哥大学极其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受学校主管医学事务副校长Anna Dominiczak女士委派,专程来到电子科大访问,目的就是希望双方能在现阶段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双边合作关系。他详细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体系,并就两校医学院如何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提出了具体建议。

  杨正林表示,英国与中国的医学培养体系具有很多相似性,两校对培养国际化高端医学人才具有强烈的诉求,这是两校医学院能开展教育合作的基础。同时,我校附属医院和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均拥有较强的临床实力,这有利于两校医学院在临床培养阶段开展交流合作。

  会上,双方就研究生交换培养和本科人才培养合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研讨。

3.jpg

4.jpg

  3月1日,Matthew Walter一行到访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走访参观了医院门诊中心、住院大楼、肿瘤中心、胸痛病房等,并与医院院领导、教育培训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临床方面可开展的科研合作及教学培养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3月2日,Matthew Walter在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举行“脑血管疾病”的专题学术讲座,并与医院药学部、心脏内科、肿瘤中心等科室的临床医生及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访问期间,Matthew Walter一行与我校医学院和国际处就两校医学院间开展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探讨,有效推动了电子科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的进一步深度合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