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埃塞俄比亚科技部代表团来校洽谈合作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2-22 5886

  2月21日,埃塞俄比亚科技部Shumete司长率团来校访问,李言荣校长、熊彩东副校长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推动埃塞俄比亚高校与电子科技大学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主持座谈会。

ai.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欢迎埃塞俄比亚科技部代表团来校洽谈合作。他说,埃塞俄比亚与中国保持了长期友好的关系。电子科大建校60多年来,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电子信息领域的专门人才,有力支撑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繁荣发展。学校近年来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十分重视与埃塞俄比亚高校的合作,愿意为包括亚的斯亚贝巴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埃方高校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增强两国交流合作、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Shumete表示,埃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埃塞俄比亚在过去十几年里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在教育、科技和基础建设等各方面的帮助,埃塞俄比亚人民永远铭记在心。2016年下半年,埃塞俄比亚科技部启动了卓越中心建设,拟在科技部直属的亚的斯亚贝巴科技大学和阿达玛科技大学建立约20个卓越中心,在理、工、农、医等领域培养博士生,进行科学研究。在寻求海外支持时,中国的优秀大学成为首选,并将在电子信息领域里拥有卓越实力的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第一选择。他说,电子科大曾经为埃塞几所高校培养师资,招收了诸多埃塞俄比亚留学生,他们学成回国后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电子科大继续支持埃方高等教育发展。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科技大学校长Nurilign Tefera Shibeshi、副校长Teketel Yonannes Anshebo,埃塞俄比亚科技部有关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生命学院、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实验室建设、博士生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培训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广泛共识。

  座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清水河校区校园和有关实验室。


编辑:林坤  / 审核: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