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开展寒假困难学生走访和“就业双促行”活动
文:自动化 图: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2-21 2257

  2017年寒假期间,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家庭困难学生走访及“就业双促行”活动,在党委副书记雷颖的带队和安排下,各年级辅导员走访了陕西、河南、云南、重庆、四川宜宾、内江等多个省内外地区的家庭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及用人单位。

家庭困难学生走访:寒冬的温暖

  寒假期间,自动化辅导员们按照学校关于2017年寒假走访困难学生工作的统一部署,对自动化及其他学院的共计23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及家人送去新春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将学校的资助政策等介绍给家长,也对学生的生涯规划给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家长纷纷表示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很好,落实到位,对同学们的帮助很大。

  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加强了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联系,让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校的政策,让学生倍感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就业双促行”走访:精准的帮扶

  自动化辅导员还走访了4名意向就业未签约的同学,并对云南玉溪一家有3名同学申请的单位进行了实地探访。

  走访期间,辅导员听取同学们的就业反馈,了解就业期望,并对部分学生适当调整就业目标进行了分类指导,还就如何针对性地投递简历和选择单位等问题,与学生本人以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答。辅导员了解到,同学们寒假期间也在积极地为入职培训、招考复习做准备。

  同时,辅导员实地走访用人单位,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和用人需求,并就学校和应聘学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尽可能实现精准帮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